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探访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搭乘“乳鸽线”来光明吃乳鸽,方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探访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搭乘“乳鸽线”来光明吃乳鸽,方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来到光明区,你首先想到什么?可能绝大部分人想到的就是到光明招待所吃乳鸽。光明招待所位于光明大街上,离6号线光明大街站300米左右。待地铁开通之后,市民来光明吃乳鸽将会更加方便。今天,“探访地铁6号线”第八期,记者就带你去光明大街站看一看。

在光明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没有一只鸽子能活着飞出光明”。6号线又被称为“乳鸽线”,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来光明吃乳鸽是很多周边市民到访光明的不二选择。而要说吃光明乳鸽最正宗的地方,就要说光明招待所了。伴随着地铁6号线的开通,市民来光明吃乳鸽就会更加方便,因为光明招待所就在光明大街站东北角,下地铁步行5分钟便可到达。

光明招待所创建于1983年,经过30余年的打造,现已成为深圳市特色品牌经营餐厅,其中尤以光明红烧乳鸽、牛初乳、甜玉米最受市民青睐,这三样美食也被称为“光明三宝”。光明招待所虽历久但弥新,就在今年,光明招待所的分店——光明鸽城市主题餐厅也在广大市民的期待中开业了,多样的烹饪方式、熟悉的味觉体验,一定会让你大饱口福。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光明招待所,大门口很多私家车正排队进入停车场,准备到餐厅用餐。偌大的大厅里坐满了客人,服务员来回穿梭,为客人端上新鲜出炉热气腾腾的乳鸽。顾客张先生告诉记者,光明乳鸽闻名已久,他们一家从龙华慕名而来,开了一个多小时车才赶在饭点之前到达餐厅。希望6号线尽快开通,到时候从家里到餐厅只需要半个多小时,路上也不会堵车,过来吃饭就会更加方便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