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小身板大力量 福保街道明月社区“文明小使者”持续为创文发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身板大力量 福保街道明月社区“文明小使者”持续为创文发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明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小义工持续行走社区,继续充当“文明小使者”,用自己的小身板发出大力量,为创文持续发热。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聂康康 )为打赢深圳创文六连冠攻坚战,营造全民创文氛围,增强居民参与创文的意识,让创文走近居民朋友圈、家庭圈,在福保街道明月社区党委领导下,明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小义工持续行走社区,继续充当“文明小使者”,用自己的小身板发出大力量,为创文持续发热。小使者们不怕风雨,勇敢自信,带动家长和居民一起关注创文,参与创文,成为社区创建文明城市的“少年力量”。

“手拉手”创文走进朋友圈

小义工们积极勇敢地参与社区创文行动,志愿活动报名热度不减,每日报名人数均满额。从7月25日以来,明月社区小义工参与率已达300人次。小义工们一个拉着一个,组团来社区报名参加创文志愿活动,他们穿着“红马甲”,抱着文明手册、创文问答KT板及市民公约宣传单,开开心心地行走在大街小巷,向路人、商铺还有自己的同学等开展知识问答、分发宣传材料,用自己的小身板做着有意义的事情,居民看到他们不怕炎热、勇敢自信,纷纷给他们点赞。小义工们的表现也让他们的家长和同学叫好,成为他们朋友圈里的“小明星”。小义工们的行动,促进创文走进了辖区居民的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创文,更带动自己的小伙伴参与创文。

“心连心”创文走进生活圈

同在一片蓝天,共创文明城市。孩子的成长既是每位家长最关心的事情,也是社区建设和谐美好社区的关键。小义工们参与社区创文工作,既为城市文明创建增砖加瓦,也是自己健康勇敢成长的见证。小义工们从最初的害羞害怕,到大胆地向路人发出问答邀请,每一次小小的行动都是内心勇敢的迸发。有时早上八点,小义工们就要出发,几个小伙伴一组,看到买菜的阿姨说“阿姨,我们是创文义工,请问您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看到上班的哥哥姐姐问“请问您知道市民公约吗”,他们纯真的笑容感动着每一位居民。

“小步伐”创文走进家庭圈

小区是社区创文的“神经末梢”,明月社区积极组织“文明小使者”上户进行创文宣传。小义工们用文明的话语敲开居民的家门,给居民送上“福宝宝”袋子、文明手册等创文宣传物品,面对面告知居民创文的内容。许多居民关心地问孩子们“热不热,累不累”,孩子们表示“不累,感觉很有趣很有意义”。居民们被孩子们的举动深深打动,也感受到社区创文的浓厚氛围,表示会带动家里人一起参与创文,把社区建设得更好。

争做文明小使者,创文有你也有我。通过明月社区“文明小使者”小志愿行动,很多家长表示孩子们从中学会了更好地跟他人沟通,增加了信心,更勇敢更自信。每次活动之后,孩子们都会问“什么时候开展下一场”,想参与更多志愿活动,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自己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增添了友谊,学会了团队合作。明月社区党委将持续全力推进创文工作,全方位关心未成年人成长,让更多辖区居民了解在创文的同时,增加对辖区孩子们的呵护和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