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岗区开展“六送”系列关爱活动 情暖1.2万多名一线建筑工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开展“六送”系列关爱活动 情暖1.2万多名一线建筑工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热浪袭人,龙岗区住建局联合龙岗区总工会、建筑行业工联会、辖区施工企业开展向建筑工地“送清凉”“送知识”“送安全”“送健康”“送电影”“送演出”等六送系列关爱活动,深受建筑工友欢迎好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古震华 唐永国 陈小燕)这是给你们的毛巾、防晒冰丝袖、花露水、王老吉凉茶;这是给你们的电影票和图书;这是给你们的十滴水、藿香正气散、板蓝根冲剂、风油精、清凉油……连日来,热浪袭人,龙岗区住建局联合龙岗区总工会、建筑行业工联会、辖区施工企业开展向建筑工地“送清凉”“送知识”“送安全”“送健康”“送电影”“送演出”等六送系列关爱活动,深受建筑工友欢迎好评。

image.png

把慰问品送到工地一线。

高温季节,建筑工友需在户外进行高强度工作,易疲劳、中暑,是事故多发季节。为降低事故发生率,保障建筑工友的身体健康,让一线建筑工友们能在炎炎夏日感受清凉,龙岗区住建局和建筑行业工联会开展“酷暑送清凉”活动,深入中建一局启迪协信二期、中疆建工天安数码城项目、中建八局中广核项目、中建八局龙岗区耳鼻咽喉科医院项目等10家建筑工地一线,向奋战在高温中建筑工友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送上水壶、毛巾、防晒冰丝袖、花露水、王老吉凉等慰问品,惠及建筑工友5000余人。

活动中,龙岗区住建局还督促各工地做好防高温的保护工作,建立错时工作制,避开高温时段,科学、合理地安排好作息时间;要求施工现场搭建好遮阳棚,发放遮阳帽,为工友消暑降温,减少烈日暴晒。建筑工地的外来务工人员流动性较大,疾病预防知识贫乏,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差。对此,龙岗区住建局与区建筑行业工联会联合医院、社康开展工地“义诊送健康”活动,为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等6个工地450多名建筑工友提供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健康咨询等多项义诊服,发放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夏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盐与健康》《流行感冒预防知识》等健康知识手册,并建议工地工会设立医务站,准备消暑饮料及防暑药品,备足饮用水送到施工现场。

image.png

工人在休息、喝凉茶。

值得一提的是,龙岗区住建局还不断拓宽路径,丰富龙岗辖区内建筑工友的业余文化生活,给建筑工地送演出、送图书、送电影票,精心选购了建筑工友们喜爱的经典名著、小说、健康养生等书籍,印制了《建筑工人维权指引》《工地工会小常识》小手册,免费派发给工作在一线的建筑工友们,增长他们的知识,提高他们的维权意识。

此外,龙岗区住建局与龙岗区总工会、区建筑行业工联会加快推进工地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建设,为建筑工友打造了一个温馨幸福的休息空间。当前已有“筑友驿站”和“筑安驿站”分别在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项目工地和天安数码创业园工地启用,驿站涵盖了“党员服务站、便民服务站、爱心医务站、工友活动站、博闻强识站、安全宣讲服务站”等多功能于一身,配有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空调、电视机、书刊架、应急药箱、休息桌椅、雨伞、储物柜、置物架等硬件设施,为工友提供了一个精神家园,满足建筑工人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物质文化需求。

image.png

工人们在驿站阅读。

视建筑工友如亲人,想法设法解决好建筑工友的实际需求,给建筑工友们在龙岗创造一个“五星级”的家,龙岗区住建局、区总工会、区建筑行业工联会等部门从未停步。据统计,2019年以来,共开展了“送清凉”“送知识”“送安全”“送健康”“送电影”“送演出”等各类关爱活动200余场次,主动服务龙岗辖区内1.2万多名一线建筑工友,切实地让建筑工友感受到来自工会的关爱,提升他们对深圳的归属感。

接下来,龙岗区住建局、区建筑行业工联会将联合龙岗融媒集团、至诚社工、龙祥社工、医院、学校、爱心企业等单位,最大限度地为更多的建筑工友提供便利服务,把对建筑工友的关爱落到实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