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省“轮转冰”跨向首站龙岗选材 80多位小朋友上冰体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省“轮转冰”跨向首站龙岗选材 80多位小朋友上冰体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2日至13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深圳昆仑鸿星协办的2020年广东省轮转冰跨向选材活动(第一站)在位于龙岗大运中心的深圳昆仑鸿星国家俱乐部训练基地举行。

8月12至13日,2020年广东省轮转冰跨向选材活动(第一站)在龙岗大运中心举行。

8月12日下午参加活动的选手等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瑞)8月12日至13日,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深圳昆仑鸿星协办的2020年广东省轮转冰跨向选材活动(第一站)在位于龙岗大运中心的深圳昆仑鸿星国家俱乐部训练基地举行。来自深圳各俱乐部的80多名轮滑球队员和花样滑冰学员上冰,体验冰上运动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国家“冰雪运动南展西扩”发展战略,根据《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工作总体方案》及实施省青少年“轮(滑)转(滑)冰”发展计划,进一步推动广东冰雪运动竞技体育的发展,选拔冰雪运动优秀后备人才,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小选手冰上过障碍物。

参与活动的80多名轮滑球队员和花样滑冰学员中,年纪最小的只有6岁,并且有部分队员是第一次上冰。但因为有陆地滑行的基础,小学员们基本都能顺利通过正滑30M、倒滑30M、折返跑、运球、传球等测试内容,活动最后进行冰球分组赛。

有了轮滑基础,小选手们在冰上适应速度极快,也激发起了他们对冰球新的认识,比赛打得如火如荼。活动最后,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队长齐雪婷还向小队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冰球运动生涯中的成长经历故事。

活动中。

据悉,接下来,对于对冰球这项运动感兴趣、基础较好的选手,活动方还计划进行冰球动作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训练,进一步推广冰上运动,培养后备人才。此次在龙岗举办的选材活动为系列活动的首站,活动还将在广州开展后续的选拔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