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区将率先推行信用审批改革 信用良好办事可免材料、省环节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将率先推行信用审批改革 信用良好办事可免材料、省环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深圳市在政务服务领域首次开展信用审批改革,将信用信息应用到审批服务的各个环节,实现政务服务领域征信、管信、用信从无到有的转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苗苗 陈铭艺)8月6日,《福田区政务服务信用审批实施办法(试行)》听证会在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行,多位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和法律代表参加了听证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悉,这是深圳市在政务服务领域首次开展信用审批改革,将信用信息应用到审批服务的各个环节,实现政务服务领域征信、管信、用信从无到有的转变。

据了解,福田区将把自然人和企业法人信用档案打造成一个政务服务信用库,对外联通百行征信、深圳信用网,对内融通审批、监管部门,实现信用信息在政务服务领域的高效便捷流动。申请人可以通过“信用+秒批”、“信用+容缺”、“信用+告知承诺”三种形式享受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信用+秒批”,即是申请人通过网上(掌上)办事时,系统自动比对信用信息,实现诚信申报,结果秒批;“信用+容缺”,即是办事申请人忘带或缺失材料时,可签订《容缺受理承诺书》,系统自动比对信用信息,实现诚信申报,容缺受理。“信用+告知承诺”,即是办事申请人愿意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条件、标准、要求时,可签订《告知承诺书》替代有关证明材料,系统自动比对信用信息,实现“你承诺,我就批”。

据介绍,福田区首批将推出61项告知承诺事项,可现场减免材料151份,其中13个事项零材料即可办结;超过300个事项可以容缺受理,容缺覆盖率61.8%。通过办理信用审批事项积累良好办事信誉的申请人,可在福田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通过专门开辟的绿色通道,享受服务专员“一对一”的代帮办模式,办事流程“免预约、免排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