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深圳新闻网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国际>

黎巴嫩经贸部长:面粉储备足够供应4个月

黎巴嫩经贸部长:面粉储备足够供应4个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尼迈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留言说,黎巴嫩的面粉厂现有面粉储存3.2万吨,另有11万吨面粉已经或者将在今后两周内运抵黎巴嫩。

原标题:黎巴嫩经贸部长:面粉储备足够供应4个月

新华社贝鲁特8月12日电 黎巴嫩看守政府经贸部长拉乌尔·尼迈12日说,黎巴嫩目前没有面临面粉短缺危机,面粉储备足够供应4个月。

尼迈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留言说,黎巴嫩的面粉厂现有面粉储存3.2万吨,另有11万吨面粉已经或者将在今后两周内运抵黎巴嫩。另外,世界粮食计划署将向黎巴嫩提供首批1.7万吨面粉援助。按照尼迈的说法,黎巴嫩的面粉月消耗量为3.5万吨。

当天晚些时候,尼迈在与黎巴嫩总统奥恩会谈后表示,目前物资从国外进入黎巴嫩不存在障碍。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先前在一份报告中说,世界粮食计划署将向黎巴嫩总共援助5万吨面粉,帮助黎巴嫩稳定全国供应,确保不会出现食品短缺问题。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本月4日傍晚发生剧烈爆炸,黎巴嫩主要的小麦储备粮仓被毁。黎巴嫩卫生部11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爆炸造成171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另有三四十人下落不明。爆炸还造成约30万民众无家可归。

黎巴嫩总理迪亚卜10日宣布政府集体辞职,以回应民众要求变革的呼声。(记者 李良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