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探访地铁6号线合水口站:河流与地铁并行 乘车领略光明大美风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探访地铁6号线合水口站:河流与地铁并行 乘车领略光明大美风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小河穿流其中、祠堂错落有致、武术醒狮文化历史悠久,这就是深圳光明区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随着本月地铁6号线的开通运营,现代化的城市体验将给社区居民带来更多利好,他们多年的“地铁梦”终将变成现实。今天,“探访地铁6号线”第七期,记者带你走进合水口站,去看看合水口地铁站的建设情况,感受地铁将给这个片区带来的变化。

说起合水口社区,这里的祠堂不得不提,而其中最负盛名的就是已经跨越了五个世纪的麦氏大宗祠。从合水口牌坊进入,步行100多米,便可看到这座至今仍然保存完好的祠堂。据了解,麦氏大宗祠始建于明朝弘治年间(1488-1506年),是合水口乃至周边的薯田埔、马山头、根竹园、碧眼、白芋沥等六个社区麦氏家族的总祠。该祖祠现存主体结构为清代风格,并保留了明代建筑布局和部分明代建筑构件,清代早、中、晚期和民国时期,均有维修。其占地面积1133平方米,建筑面积938平方米,是深圳市现存较大的祠堂建筑之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