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暑期学习不止步 福田团区委中学生领袖训练营喊你开课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暑期学习不止步 福田团区委中学生领袖训练营喊你开课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1日下午,福田团区委在深圳文化创意园七点夜间青年之家开设了《良好的学习状态是成功的基石》主题课程,29名福田区中学生领袖训练营成员到场参与训练展示活动。


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廖晓龙)8月11日下午,为使辖区未成年人群体在暑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助力福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福田团区委在深圳文化创意园七点夜间青年之家开设了《良好的学习状态是成功的基石》主题课程,29名福田区中学生领袖训练营成员到场参与训练展示活动,活动帮助和引导未成年人关注改善自身学习、做事的状态。

此次课程活动通过贾岛、陈景润故事引出课程主题,以“同起同落”的体验式游戏,启发学生思考,分析状态对成功的影响,最后分组总结课程体会,形成认识,引导未成年人感悟如何在生活中,保持正确的学习状态。

授课教师刘老师表示,良好的学习状态是成功的基石,养成学习的状态是人基本素质的直接表现,希望通过此次课程帮助学生树立积极的学习习惯和态度,远离手机游戏的影响,关注家长的焦虑和学习的关键点。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福田区中学生领袖训练营团队的常规训练暂停了一个学期。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福田区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和首善之区,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主窗口,团区委以此为契机,开展未成年人学习主题课程,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据了解,为持续提升福田区中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优秀中学生干部的组织领导能力,自2014年10月起,福田团区委联合福田区教育局持续举办福田区中学生领袖训练营。前四期共85名营员已结业,目前第五期、第六期两期共72名营员正在接受训练营相关课程活动。营员从区属27所中学推荐的优秀学生干部中进行筛选选拔,按照训练大纲开展常规培训课程,全面提升学员学习、组织、沟通、服务等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