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暑期好时光 福城街道妇联开展系列亲子阅读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暑期好时光 福城街道妇联开展系列亲子阅读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在龙华区福城街道的5个社区,6场丰富有趣的亲子阅读活动陆续开展,不同的阅读主题和生动的绘本故事,还有多彩的阅读延伸活动,吸引了辖区90对亲子参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吴晓春)近期,在龙华区福城街道的5个社区,6场丰富有趣的亲子阅读活动陆续开展,不同的阅读主题和生动的绘本故事,还有多彩的阅读延伸活动,吸引了辖区90对亲子参与。

这是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和龙华区妇联主办、福城街道妇联和5个社区妇联协办的2020年龙华区妇联“妇女儿童之家”特色项目“彩虹花梦想书包-助力书香社区”活动,在这个暑期里,持续带给福城街道家庭的快乐时光。

“给孩子十本书,不如给他一本好书;给孩子十本好书,不如给他一种阅读的方法;给孩子十种阅读的方法,不如给他一个可以和他分享阅读的爸爸妈妈。”在每一次的活动中,这段儿童文学作家漪然的话,都经由彩虹花公益小书房的讲师们,传递给参与活动的家长们。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阅读老师,父母在陪伴孩子阅读的过程中,收获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而“彩虹花梦想书包-助力书香社区”项目的亲子阅读活动,正是一个传递亲子阅读理念的窗口,在活动现场家长不仅陪伴孩子阅读,也感受到了阅读带给孩子们的快乐。

据了解,“彩虹花梦想书包-助力书香社区”项目不仅在社区开展亲子阅读活动,还有40个装满了精装绘本和儿童读物的“梦想书包”可供社区居民免费借阅,目前“梦想书包”放置在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新塘党群服务V站,成为辖区的又一项惠民、便民的服务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