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社区旅游学院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社区旅游学院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8日至9日,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和大鹏新区社区旅游学院组织了一批旅游志愿者来到玫瑰海岸旅游区、官湖民宿旅游区和西涌滨海旅游区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肖燕)8月8日至9日,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和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下,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和大鹏新区社区旅游学院组织了一批旅游志愿者来到玫瑰海岸旅游区、官湖民宿旅游区和西涌滨海旅游区组织开展了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既向游客普及了文明旅游、生态文明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游客的文明素养,又以志愿服务行动弘扬了志愿精神,引导游客争做文明旅游传播者,积极响应"做文明游客、树深圳形象"、“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的口号,让文明旅游为亮丽风景增色。

净滩行动

近年来,被评为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组织”的深圳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宣导、城市义务讲解、旅游行业大型活动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市民游客宣导“文明旅游”、“绿色旅游”、“理性消费”、“安全出行”等理念。他们不仅弘扬了深圳年轻、活力的精神风貌,让市民以及来深游客感受到深圳这座城市的温暖,更是深圳倡导文明旅游的排头兵和实践者。

“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

据了解,大鹏新区社区旅游学院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首家社区旅游学院,在助力大鹏新区旅游人才培养和产业技术支持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2018年大鹏新区社区旅游学院组织在大鹏所城旅游区开展的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入选了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旅游人才培养项目优秀成果”。

学院负责人、青年珠江学者胡卫华教授表示:“通过组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进一步增强了对旅游行业的了解,增强了行业自信;游客们增强了文明旅游的意识和行动实践;旅游企业密切了与高校的互动,实现了“三赢”的目的。今后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常态化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