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大鹏>

大鹏新区将在多个景区推广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运+计量收费”模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将在多个景区推广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运+计量收费”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1日下午,较场尾景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运+计量收费”共建共治共享模式启动仪式暨文明城市创建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在较场尾景区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蔡守峰 萧优平)8月11日下午,较场尾景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运+计量收费”共建共治共享模式启动仪式暨文明城市创建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在较场尾景区开展。

据悉,“定时定点收运+计量收费”模式自2018年便在较场尾景区开始试行运营。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进一步巩固较场尾垃圾分类工作经验,深化分类机制创新,有效破解景区垃圾分类存在的难题,同时以打造垃圾分类“优秀景区样板”为目标,在辖区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增强居民分类减量意识,以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宣传,提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水平。

启动仪式

定计划作部署多方联合推进

为扎实推进较场尾景区垃圾分类模式,新区在4月27日印发了方案,通过共建共治共享的垃圾分类模式,创新引进绿色智慧系统,推进景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收运+计量收费”体系,建立健全景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实现景区垃圾分类区域全覆盖,民宿、餐饮企业及商家垃圾分类知晓率将达到100%,参与率将达到85%以上。同时不断提升景区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努力打造新区特有的垃圾分类品牌,助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建设世界级生态旅游度假区。

促光盘不浪费号召全民参与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一条醒目的光盘横幅,悬挂在活动现场,活动人员及市民游客皆可在横幅上进行签名,共同加入“光盘行动”当中,厉行节约,拒绝“剩”宴。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为提高市民和游客勤俭节约的意识,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光盘风采集锦墙”,向公众展现新区近几年的光盘宣传和行动风采,营造光盘氛围,并对较场尾景区的5家“光盘行动”优秀商户进行了表彰,激励餐饮企业积极参与光盘。启动仪式后,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高宏亲自带领局机关党员在景区内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号召市民游客厉行节约,就餐光盘的文明行为。

向景区商家宣传“光盘行动”

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负责人表示,新区将不断完善较场尾景区“定时定点收运+计量收费”等景区垃圾分类特色模式,并推广复制到官湖、杨梅坑等景区,依托《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发布实施契机,结合《条例》切实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居民正确践行光盘,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更多的人成为光盘行动践行者,使垃圾分类更好融入市民生活,推动全社会的习惯养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