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台风“米克拉”登陆!执勤交警被护栏压倒,这一幕让人揪心……

台风“米克拉”登陆!执勤交警被护栏压倒,这一幕让人揪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11日)7时30分,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给福建中南部沿海带来狂风暴雨,部分台风影响区域交通设施停运。这是福建今年遭遇的首个台风,也是罕见的“一手台风”。

央视新闻2020年8月11日讯 今天(11日)7时30分,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给福建中南部沿海带来狂风暴雨,部分台风影响区域交通设施停运。这是福建今年遭遇的首个台风,也是罕见的“一手台风”。

历史上登陆福建的台风有两种:一种是经过台湾岛高山,被严重削弱的“二手台风”,如2016年的“鲇鱼”;还有一种是绕过或擦过台湾岛,核心结构未经摧毁直接在福建上岸的“一手台风”。此次的“米克拉”完全绕开台湾岛,很明显是“一手台风”。

台风登陆“来势汹汹”,给福建漳州造成严重影响。市区道路护栏被大面积吹倒,风雨中交警奋战在一线。一位交警在维持交通扶住护栏时,由于风力太大,一下子没有扶住,被护栏压倒。

受台风影响,漳州龙海一厂房被吹倒。不少建筑损坏,大量树木倒伏,供电线路受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中央气象台今日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11日14时至12日14时,福建中南部、江西东南部、台湾岛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福建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福建南部沿海、台湾海峡西南部海面将有8级大风,阵风可达9—10级。(记者/黄珊王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