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BAT之后,HAT来了!深圳这三家世界500强有了新称呼

条评论立即评论

BAT之后,HAT来了!深圳这三家世界500强有了新称呼

分享

BAT之后,HAT来了。《财富》杂志昨日公布世界500强榜单,华为、平安、腾讯赫然在榜。三家本土世界500强的深圳企业被赋予一个新称呼——HAT。

意为“帽子”的英文单词“HAT”,各取华为(Huawei)、平安(Ping An)、腾讯(Tencent)的一个英文字母组成,与之前的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BAT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即将迎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深圳,从深圳速度到深圳效益,进入了深圳质量的新时期,HAT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建设加冕。

从《财富》杂志来看,HAT相较于去年排名,平安上升8位,华为上升12位,腾讯上升40位。HAT被视为深圳乃至中国科技创新的代表:华为是通信设备的榜首,平安是金融科技的代表,腾讯是互联网的巨头。

今年,随着深圳投控的首度上榜,深圳本土世界500强企业增加到8家。2017年,是HAT同台亮相世界500强的第一年。2008年上榜的平安,是深圳首家本土世界500强企业。此后,华为在2012年首度上榜,腾讯在2017年首度上榜。

一直强调“卓越城市”概念的深圳软科学研究会秘书长王东认为,HAT的出现是深圳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结果。他说:“在世界城市版图上,深圳的目标是科技创新的卓越城市,卓越的创新城市必然要有卓越的创新企业。”

在世界500强榜单上,HAT“创新帽”表现抢眼。今年的榜单显示,平安去年营收1842.8亿美元,华为达到1243.16亿美元,腾讯则是546.13亿美元。在三家企业的年度财报中,“生态”成为高频词。三家企业不仅是产业的引领者,更是创新的组织者。HAT“创新帽”,已经位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产业的金字塔尖。华为、腾讯、平安的各种开发者大会,对行业的重要性比肩微软、英特尔和谷歌。

今年4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2019年度国际专利申请榜,7家深圳企业闯入“50强”。华为连续三年居首,腾讯排名43位,首次上榜的平安科技位位列第8位。国际专利申请榜体现企业的创新能力,HAT的出彩意味着“创新帽”经得起国际检验。记者 丁时照 钱飞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