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快报>

破500万!感染人数“令人震惊”外媒:美国在应对疫情方面“做得很不够”

条评论立即评论

破500万!感染人数“令人震惊”外媒:美国在应对疫情方面“做得很不够”

分享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本月9日,美国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了505万,死亡人数为16.2万。

美国确诊和死亡病例均为全球第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指出,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全球病例总数的四分之一,美国也是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到目前为止,美国疫情最严重的五个州分别是加利福尼亚州(确诊病例55.58万),佛罗里达州(确诊病例53.28万),得克萨斯州(确诊病例49.79万),纽约州(确诊病例42.09万)和佐治亚州(确诊病例20万),五个州病例总和约占美国确诊病例的40%以上。此外,伊利诺伊州、亚利桑那州和新泽西州的病例也超过18万。

《纽约时报》报道指出,美国的新冠肺炎传播速度非常快。“病例数量从0到100万花了99天,从100万到200万花了43天,从200万到300万花了28天,从300万到400万花了15天,从400万到500万仅花了17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