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拒绝毒品 护航青春 马田街道青少年暑期学习禁毒知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拒绝毒品 护航青春 马田街道青少年暑期学习禁毒知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禁毒社工组织辖区50名放假在家的青少年,在马田街道禁毒基地开展“识破伪装毒品,向毒品说NO”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魏桂庭 梁春洁)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禁毒社工组织辖区50名放假在家的青少年,在马田街道禁毒基地开展“识破伪装毒品,向毒品说NO”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

禁毒宣传活动中,社工引领青少年一起回顾禁毒历史,并介绍了毒品的种类、贩毒人员藏匿毒品的常见方式等知识。“生活中常见的奶茶、巧克力、跳跳糖、可乐等食品,都有可能是伪装毒品。如‘奶茶毒品’,这类毒品一般为粉末状,包装外形类似袋装冲剂奶茶,遇水即溶,有一股浓浓的奶茶香,长期饮用这种毒品,会降低人体免疫系统功能,严重者损害大脑、心脏、肾等各种器官。”禁毒社工结合案例,告诫青少年要时刻对伪装毒品提高警惕,不轻易接受陌生人给予的物品。

参加活动的四年级学生小杜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他将保持警惕,不盲目追求享受,不以好奇心为由侥幸去尝试毒品,同时,他会将所学到的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建设无毒社区出一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