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双台风再出现粤东将有大雨 汕尾以东近海渔船全部回港

双台风再出现粤东将有大雨 汕尾以东近海渔船全部回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生成,与此前形成的台风“蔷薇”再度形成双台风的局面。并且随着“米克拉”北移,将影响粤东多地,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并给粤东沿海带来风浪影响。

原标题:双台风再出现粤东将有大雨 汕尾以东近海渔船全部回港

南方网讯 随着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生成,与此前形成的台风“蔷薇”再度形成双台风的局面。并且随着“米克拉”北移,将影响粤东多地,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并给粤东沿海带来风浪影响。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持续加强会商研判,向各地相关部门发布《关于防御台风的通告》,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12日起粤东局部有暴雨

10日11时,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热带风暴级),与9日形成的第5号台风“蔷薇”,形成双台风局面。

截至10日17时,“蔷薇”已位于韩国境内,强度逐渐减弱,而“米克拉”则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汕头市南偏东方向约3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预计其将以25—3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台湾海峡,并将于11日早晨到上午以强热带风暴级在福建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虽不登陆广东,但对粤东等地将有影响。11日白天,汕头附近海面将有西南风6到7级阵风8级;南海东北部海面西南风7到8级,阵风9级;台湾海峡西南风7到9级阵风10到11级。

省气象台预计,11日,粤东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市县34℃—36℃。

而12—13日,全省自东向西降水趋于明显。其中,12日,粤东市县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多云,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的(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粤西、珠三角西部34℃—36℃,其余市县31℃—33℃。

13日,珠江三角洲和南部沿海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市县33℃—34℃,其余市县30℃—33℃。

广州市区,11日,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气温介于28℃到35℃;12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到33℃;13日,中雨,气温介于26℃到32℃。

做好渔船、渔排人员安全管理

随着台风“米克拉”靠近,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关于防御台风的通告》。

通告指出,当前台风会给我省粤东沿海带来一定的风浪影响,各地、各有关单位务必提高警惕,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会商研判,紧盯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御各项工作。

各级应急管理、气象、水文、自然资源、住建、水利等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台风影响地区市、县、镇主要领导不得同时离开所辖区域,落实足够干部在岗备勤。

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做好渔船、渔排人员安全管理。8月10日20时前,在受台风影响的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台湾海峡航行作业渔船和汕尾市以东近海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险。同时,要加强过往商船、海上作业平台等防风管理。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工棚、脚手架、井架等设施和塔吊、龙门吊、升降机等机械、电器设备的安全防护,组织对简易建筑物、交通指示牌、电线杆、铁皮屋、彩钢瓦、广告牌、霓虹灯、水箱、宣传条幅、塑料膜、遮阳网膜和树木等采取加固或者拆除措施。

并且,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时,停止户外集体活动,有高空作业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居住在简易工棚人员转移到坚固安全的房屋;发布台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时,停止室内大型集会,立即疏散人员。滨海浴场、旅游景区要落实安全措施,防止游客遇险。

另外,各级水利部门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调度功能,抓住有利时机,做好水库的蓄水工作。(记者 张子俊 谢庆裕 通讯员 粤应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