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罗湖:“双管齐下”筑牢反邪教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双管齐下”筑牢反邪教防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当前,为针对邪教组织利用新冠疫情制造各类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等情况,深圳市罗湖区委政法委主动出击,“双管齐下”筑牢反邪教安全防线。8月6日下午,深圳罗湖区委政法委联合辖区10个街道在东门文化广场开展“2020年反邪教宣传周”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的社会氛围。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唐秀慧)当前,为针对邪教组织利用新冠疫情制造各类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等情况,深圳市罗湖区委政法委主动出击,“双管齐下”筑牢反邪教安全防线。8月6日下午,深圳罗湖区委政法委联合辖区10个街道在东门文化广场开展“2020年反邪教宣传周”宣传活动,在全区营造抗疫情、讲科学、反邪教的社会氛围。

趣味游戏、动漫视频、心理咨询

多样化宣传提高反邪教知晓率

活动伊始,反邪教社工利用文化广场LED屏幕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视频、动漫,悬挂“防范邪教侵害,守护平安家园”反邪教宣传横幅,摆放反邪教相关知识展板等,周围市民纷纷被LED屏幕上生动形象反邪教解说视频所吸引并驻足观看。

活动中,反邪教社工还准备了反邪教相框、签名承诺墙、邪教“圈套”、反邪知识知多少、乒乓“识邪”等趣味性小游戏,市民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选择,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完成游戏打卡,便可以获得相应的反邪教纪念品一份。

同时,综治社工和区法学会工作人员也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的市民普及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有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对有需要的市民进行现场心理辅导。此外,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日常生活中,居民也可自行前往“心灵援助驿站”享受免费的心理辅导服务。现场一位参加家庭格盘市民表示:“没想到随意摆放几个的小人,还能看出这么多心理问题,下次有时间我要带家里的‘叛逆小鬼’去‘心灵援助驿站’体验一下。”

据介绍,此次线下宣传活动,所有反邪教的基本知识都是通过用图文、游戏、视频等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增强了与市民的互动感,让更多的市民亲身参与其中,进一步提高了反邪教宣传的知晓率。

罗湖将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

为“平安罗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传统的宣传手法渐渐淡出,在大数据时代,“媒圈”(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微博、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宣传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据悉,从2月起,为警惕邪教组织趁机散播疫情谣言,罗湖区委政法委联合辖区街道通过线上宣传手段在各个重大节日开展了多次宣传答题活动,倡导大家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抓好防疫、反邪双线防控工作。

有居民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参加这种线上活动,真的很方便,不仅能学习知识,增长自己的见闻,而且还有小礼品,参与感很强,以后这种线上活动可以多开展,这样我们也能更多的了解政府的工作。”

疫情当下,阻隔病毒,但不阻隔反邪的力度和速度,反邪教社工毅然借民众之力大力宣传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引导广大群众认清邪教的本质,习得抵御邪教拉拢侵害的能力,自觉树立“不信、不听、不传”的自我保护意识,传递了健康向上的家庭氛围。

据悉,接下来,罗湖区委政法委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多部门联动宣传,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机关、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宗教场所等活动,增强辖区居民防疫反邪的能力,为“平安罗湖”、“法治罗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