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第二届“深圳声乐季”全新起航 雷佳领衔凝聚中国声乐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届“深圳声乐季”全新起航 雷佳领衔凝聚中国声乐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歌唱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8月8日,2020“深圳声乐季”在龙岗正式拉开帷幕。据悉,今年第二届“深圳声乐季”将持续至18日。

2020“深圳声乐季”在龙岗正式拉开帷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丽 赵静 卢允 )歌唱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8月8日,2020“深圳声乐季”在龙岗正式拉开帷幕。据悉,今年第二届“深圳声乐季”将持续至18日。在接下来的12天时间,2020“深圳声乐季”将举办“全国声乐邀请赛”“中国声乐高峰论坛”“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等六大板块活动,并邀请廖昌永等20多位“豪华”专家团队,为声乐季学员提供专业指导,共同献艺。

当晚,“声振新时代”——龙岗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暨2020“深圳声乐季”交响音乐会也同步拉开帷幕,原创大型交响组歌《我们就是河流》首次在龙岗区演出。音乐会以16首原创歌曲及诗意朗诵串联,展现具有深圳印迹的中国梦,深情讴歌特区建设辉煌成就。

“深圳声乐季”迈入第二季 六大主题板块活动精彩纷呈

据了解,2020“深圳声乐季”以“歌唱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为主题,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学院、深圳音乐学院协办,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并由国内著名高音歌唱家、解放军文工团副团长雷佳担任艺术总监。

今年的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全国声乐邀请赛”“中国声乐高峰论坛”“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全国青年歌唱家展演”“中国声乐轻骑兵音乐会”“下基层演出”六大板块。其中,在8月9日-16日举办的“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全国声乐邀请赛”和“全国青年歌手展演”三大板块,通过艺术家的大师公开课、示范课及一对一小课的形式,帮助学员提升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在8月12日举办的“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将邀请前辈艺术家、专业艺术团体及艺术院校代表,共商中国声乐发展战略及声乐人才培养经验,同时观摩学员表演,搭建起研讨与人才互选的平台。

此外,从今年7月起,2019年“深圳声乐季”的优秀学员还组成了公益支教队伍,赴脱贫攻坚困难地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音乐支教和慰问演出活动。而2020年的声乐季优秀学员,将在课程、比赛及展演后,于8月17日组成“声乐轻骑兵”,前往脱贫攻坚困难地区,开展一系列公益演出。

持续为中国声乐建设贡献力量

“很高兴看到深圳声乐季步入了第二个年头。也很欣慰地看到声乐艺术,特别是中国声乐艺术的身影能在纷繁的音乐活动中绽放光彩。”“深圳声乐季”艺术总监、“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主席雷佳通过VCR表示,今年的深圳声乐季内容更加丰富、时间更长,把更多的时间注入基层、服务人民。同时将通过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探索以更加多元、更加高效的方式进行中国声乐建设,为中国声乐人才服务。

2019年8月,龙岗区成功举办了首届“深圳声乐季”,举办高品质的大中型大师公开课20场,其中有6名学员经培训指导后,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大赛中发挥出色,其中马小明以高分斩获民族组冠军、李勇君获民族组并列第二名。

今年,2020“深圳声乐季”组委会通过多条报名通道对1600位报名学员进行严格筛选,最终选定了20位中国唱法、20位西洋唱法,共40名学员作为本届声乐季的正式学员。学员队伍中不乏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歌剧院等国内专业艺术院校及院团的专业人才。

此外,从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出的40名35岁以下的艺术院团演员、青年教师及学生将在10天内免费参与大师公开课、大师示范课、一对一小课及演出指导,并历经比赛、展演,最终赴基层慰问演出,在完成自身学习之余,以团队的力量为基层文艺事业做出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