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现场演出+线上直播 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首场音乐会开唱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现场演出+线上直播 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首场音乐会开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2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本土音乐人行者融合乐团,东方部落和城市猎人乐团演绎了诸多精彩音乐,以“现场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给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下午茶。

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开篇音乐会暨援助抗疫网络直播音乐会精彩上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钟满香 通讯员 李奇)连续几天的阴雨散去,周六的宝安迎来了蓝天如洗白云悠悠的好天气,宝安人期待已久的音乐文化盛宴正式回归!当天下午4:30-7:00,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开篇音乐会暨援助抗疫网络直播音乐会在宝安区图书馆东侧广场精彩上演,在2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本土音乐人行者融合乐团、东方部落和城市猎人乐团演绎了诸多精彩音乐,以“现场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给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下午茶。

微信扫一扫,回顾音乐会精彩直播

今年以来,为全力以赴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按照决策部署,群策群力,群防群控,织密防护网,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广大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日夜奋战,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生命防线。为表达感恩、致敬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策划举办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百千万”工程开篇音乐会,希望通过音乐舒缓身心,让音乐传递真情,用音乐凝聚力量。本场音乐会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宝安区吉他协会承办。这场音乐会的上演也标志着宝安区文化“百千万”工程全面恢复开展。

本场音乐会结合宝安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突出文明创建利民、惠民、为民本质,以“文化百千万、文明你我他”引导市民认知、认同、参与文明创建,充分体现出文明城市创建与增进市民福祉的密切关系,既是落实“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目标的具体体现,又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举措。为做好疫情防控,音乐会限制观众人数,观众入场时需测体温,场内还提供了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此外,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还有志愿者为市民派发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扇子。

整场音乐会演出持续两个半小时,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共演奏了21个曲目。下午4:30,音乐会正式开始。上半场的演出中,深圳本土知名乐团“行者乐团”以弗拉明戈形式为主体,融入中国特色乐器如尺八·扬琴等,演绎了《Grow》和旋律舒缓动人《红树林的风》、热情激昂《吉普赛狂想曲》等音乐,深圳著名歌手刘小幻等歌唱家现场演唱了《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爵士乐风格《Dream a little dream》等歌曲,优美的旋律、美妙的演唱引起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下半场的演出由本土乐队“东方部落”和“城市猎人乐团”共同演绎,以2首原创歌曲《中国你好》《勇者》掀起了黄昏时分的音乐热潮,《顾里木图路上的小酒馆》《春风》《无心快语》《喜欢你》《不再犹豫》等不同风格的演出给现场和线上的观众带来的音乐的享受。“宝安有你,宝安有你……”最后,在傍晚的霞光与轻柔的晚风中,宝安人熟悉的旋律响起,《宝安有你》再次唱响,本次音乐会落下帷幕。

音乐会的线上直播也同样热闹,活动期间,近20万人次在直播间观看了演出,并通过评论参与互动。“向所有抗疫工作人员致敬”“太棒啦!文化百千万,文明你我他,精彩音乐盛宴免费带给大家!以后,每周末见”“大爱湾区,宝安有你”“能把这么多乐器融合在一起就很棒”“宝安人的美妙周末音乐荟萃”“宝安有你,熟悉的味道”……网友们观看音乐会的同时不忘留言,分享自己的感悟。

据了解,2019年,宝安区全面实施文化“百千万”工程,由专业文艺工作者和团队引领,带动其他文艺工作者和团队参与,以便于市民共享为标准选择时间地点,以市民喜闻乐见为标准选择艺术形式和表演内容,每周末在全区100个以上市民集中休闲娱乐的公园、广场和重点打造的产业园区等区域组织开展约1000人次的文艺展演或展示活动,预计受惠市民达到10000人次以上。今年,经过优化调整,宝安区重新设置了103个活动点,每周日在各个活动点常态化为群众提供器乐表演(吉他、电声乐队、键盘、萨克斯、手风琴、长笛、大/小提琴、唢呐、葫芦丝、陶笛、二胡、古琴、非洲鼓、架子鼓等)、声乐(器乐弹唱、乐队演唱、民族唱法、美声唱法、通俗唱法等)、舞蹈(广场舞、民族舞)、粤剧、朗诵、书画、粤曲、杂技曲艺、武术、健身操等形式的公共文化服务。

同时,为推动文化“百千万”工程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在总结2019年经验基础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开展了项目管理研究,印发了《宝安区文化“百千万”管理实施细则》,设置了总则、机构和职责、队伍构成、实施要求、监督管理、表彰奖励和附则共7章25条内容,通过制定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实施要求,为推进项目实施提供了方向指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