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头条>

乘风破浪 欢乐启航!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正式开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乘风破浪 欢乐启航!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正式开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乘风破浪,欢乐启航!8月7日,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开业仪式在西涌海滨浴场1号沙滩举行。

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开业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汪盈琪)乘风破浪,欢乐启航!8月7日,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开业仪式在西涌海滨浴场1号沙滩举行。

深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钢,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永群,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倪征,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等领导及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出席仪式。

全长约4公里的西涌海滩是深圳最长的海滩,2015年获省海洋局组织,广东海洋文化协会等联合主办的广东“十大美丽海岸”称号,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中国最美八大海岸线之一“东西涌海岸线”的起点。华侨城深东集团进驻接管,将依托深圳最优势海滩资源营造“慢、静、雅”的环境,挖掘本地特色文化,持续对西涌片区品质进行改造提升,以高品质、国际化度假区为依托,形成与西涌社区及社区居民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新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涌海滨浴场

“颜值”与“内涵”同步提升

2018年9月,西涌海滩遭受超强台风重创,满目疮痍。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大鹏新区抢抓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推进西涌片区灾后整治提升,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经过清理清拆、防护林生态修复、过渡期旅游服务设施配套建设等工作,西涌海滩于2019年“五一”部分解封开放。

新区与南澳办事处化危为机,持续推动西涌海滨带状环境品质提升,对西涌海滩海岸线陆域一侧120米范围内进行环境品质提升,打造一条总面积16.6公顷的滨海休闲带,结合台风记忆打造科普教育点,建设一条贯穿沙滩的生态道路与5个主题花园形成的“一线五园”景观带。要让西涌“蝶变”,必须改变无序发展的问题,大力提升滨海旅游品质。5月10日,华侨城深东集团与西涌社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西涌海滩品质提升项目协议,并着手对沙滩设施和环境进行提升。

西涌海滩全景

华侨城深东集团进驻西涌后,着手对沙滩设施和环境进行提升。西涌项目组筹备人员日夜兼程,短短3个月内完成了整个海滩的灯光、广播和监控系统全覆盖,并已完成一、二号沙滩景观绿化、道路修缮,管网、围栏等修复工作。

从南西路进入西涌社区已可以感觉到这里的变化,出入口已焕然一新,沙滩一号、二号入口处已换上“OCT华侨城西涌旅游度假区”标识标牌,从入口至景区的接驳电瓶车也极富海洋元素。

沙滩一号入口

沙滩入口左手边是一排排整齐的洗手间、换洗间和储物柜,右手边有便利士多与流动餐车,正中间数百平米巨型白色大棚是目前游客接待服务大厅,这里竖着一幅大型展板,上面是西涌游玩项目展示、收费标准和游玩报名注意事项。游客可在此现场购票,或者办理太阳伞、帐篷和吊床等租赁,除现场购票外,还可通过“西涌集成服务平台”小程序扫码购票。

“安全”与“品质”同步保障

华侨城深东集团入驻接管后以安全为第一考量,通过“人防+技防”双管齐下,全力确保游客安全与旅游秩序,接管后,第一时间对沙滩进行功能区域划分,设立救生站,搭建救生浮台,配备充足的安保、救生员人员队伍,并安排了摩托艇海上流动巡逻。度假区已与南澳人民医院、公安、交警、应急等部门建立了急救联动机制,未来还将增加直升机与海上交通工具救援,建立海陆空立体救援体系。度假区正规划建设的游客服务中心与游客救援中心,推动品质与安全的双提升。

海上休闲娱乐项目

华侨城深东集团的进驻,除了关注度假区本身的运营管理外,更重要的是吸引更多游客前往西涌片区旅游度假,带动整个西涌片区商户与社区集体经济的发展。华侨城深东集团在员工招聘时优先聘请本地村民担任服务人员,参与保安、清洁、救生员及海上运营等项目,同时在餐饮、零售等项目上,也优先与大鹏本地优质商家合作。

华侨城深东集团秉承华侨城集团“优质生活的创想家”的理念,将优质服务的看家本领发挥到极致,大力推动“顶级游乐体验、便捷配套服务、系统智能化管理”在西涌的落地。

这里是西涌,这里很自然

这里是西涌,这里很自然,西涌在深圳这座国际化大都市中保存着最原生态、最自然的风情,让游客能够重回本真,忘却都市中的烦嚣与纷扰。这里是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这里是华侨城深东集团在大鹏新区继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后打造的又一高品质旅游项目,是让游客不负期待、不负遇见的目的地。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华侨城深东集团与西涌“结伴”同行。面临新的使命、新的任务,华侨城深东集团将坚持“生态为本、文化赋能、面向市场”原则,引领西涌蝶变,成为新区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的重要板块。

西涌情人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