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故事妈妈”来了!石厦社区开展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故事妈妈”来了!石厦社区开展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杨长晋 谭家玲近日,福保街道石厦社区“故事妈妈”志愿服务队在石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绘本书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共有9组亲子家庭参与了此次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在飘满书香的社区绘本书屋,“故事妈妈”通过PPT辅以声情并茂的讲解,带领大小朋友一起欣赏绘本《折耳朵兔兔》的画面与故事内容,并通过有奖问答延伸绘本教学意图,向家长们传递带领孩子进行绘本阅读的技巧,提升孩子们对绘本的审美情趣。

石厦社区“故事妈妈”是由石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发起并指导,以社区党员志愿者为骨干力量建立的志愿服务队伍,社区绘本书屋配备近千本儿童绘本。“故事妈妈”志愿服务队持续每周开展亲子绘本阅读、儿童阅读指导等服务,至今累计服务超过100小时。

在石厦社区党委领导下,石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以“故事妈妈”志愿服务队为主干力量,依托家长学校、社区书院等平台资源,搭建儿童青少年阅读、赏析、共享、交流的平台,为辖区未成年人营造浓厚的社区书香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