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岗24小时大型直播活动即将启幕 四大部分看“潜龙腾渊”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24小时大型直播活动即将启幕 四大部分看“潜龙腾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龙岗24小时大型直播活动即将亮相。此次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展开宣传,通过24小时不间断直播,向全球网友展示龙岗发展硕果,展示龙岗今天“潜龙腾渊”的蓬勃生机,为龙岗的未来“画龙点睛”,全力推动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任安琪  程安逸  陆秋娟)改革创新走过四十载,励精图治二十七个春秋,龙岗——这个地处深圳东北部、曾经略显偏远的城区,如今已跃居全国工业百强区之首。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推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背景之下,龙岗正在书写新的答卷。

8月8日,龙岗24小时大型直播活动即将亮相。此次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展开宣传,通过24小时不间断直播,向全球网友展示龙岗发展硕果,展示龙岗今天“潜龙腾渊”的蓬勃生机,为龙岗的未来“画龙点睛”,全力推动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

名人互动  发声龙岗新变化

据悉,此次直播将分为“时间的脚步”“时间的色彩”“时间的温度”“时间的质感”四个部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奋斗号”专列”列车走进龙岗为主线,分支将从龙岗区科技、体育、文化、旅游、生态、教育、医疗、人文等领域为出发点,从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化、展示城区发展成果。

此外,直播活动也将邀请龙岗区相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嘉宾,在线畅谈龙岗新未来。不仅可以实现与市民的全面互动,也能让更多市民能第一时间实时见证龙岗蝶变历史印记。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前期也邀请了体育、文化、娱乐的知名人士录制宣传视频,充分发挥名人带动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呈现出一个良好的正面形象,为龙岗打call!

身临其境  探寻龙岗科技创新奥秘

龙岗是深圳的产业大区,随着领军企业华为的崛起,更多人开始了解龙岗、走进龙岗。近年来,这片土地上开始越来越多地注入科技创新元素,目前已形成ICT(信息通信技术)、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电子元器件、绿色能源、生命科学、军民融合、创意生活七大产业集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科技创新在龙岗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均大幅高于工业增速,创新已成为龙岗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

科技创新是龙岗的核心竞争力。在龙岗,国际专利PCT的数量遥遥领先,把握住未来,龙岗成竹在胸。此次直播活动将邀请工信局、科创局相关负责人,在直播间一起讲述龙岗经贸、科技创新方面不断发展的历程。

同时,由主持人走进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通过看研究基地、太空舱、与机器人互动、采访相关工作人员,采访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始人等,来展示龙岗科技创新不断向前的良好发展态势;主持人将带领观看并解读《数说龙岗看发展》短片,用数字变化全面呈现龙岗多年非凡历程,从这一组组数字中寻找“龙岗奇迹”的奥秘。

客家山歌  歌唱龙岗山美水清

夏日骄阳下,龙岗区龙园公园内,俨然一幅岁月静好的美好画卷:清澈的龙岗河穿过公园,园内水清岸绿,游客弯下身子还能撩起一汪清河水。龙岗河发源于梧桐山北麓,是深圳五大河流之一,也是龙岗的母亲河。龙岗河河长19.9公里,流域面积423平方公里,自西南向东北穿过龙岗中心城区,是龙岗区绿色空间发展脊梁与功能主轴。

据了解,2019年,龙岗区在水污染治理“深调研”的基础上,在全市率先启动水污染治理工程建设招标工作,全年完成治水投资162.5亿元,全市最多;包括龙岗河各支流在内的40条黑臭水体全部消黑,水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龙岗河,正是龙岗区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最强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动员全社会力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加快提升城区环境品质的缩影。

此次直播中,第一届感动龙岗人物、五联社区山歌传承人巫云瑞也将在龙岗河龙园路段演唱客家山歌,歌唱龙岗河的新变化,将一片赤子之情融入歌声,诉说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龙岗。

文化能量  龙岗非遗传承有声有色

近年来,大批高品质文化名片正在龙岗各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通过文化名片带来的文化力量,正不断凝聚龙岗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出念兹在兹的家国情怀。如今,龙岗,大芬、中丝园已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甘坑新镇也荣获“首批国家文旅融合先导区(基地)试点”。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直播活动中,主持人也将分别带领观众走进大芬村,观赏“特区风景线,龙岗新视觉--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前往龙岗的文化新地标——深圳红立方,感受国际一流的建筑空间和高端前卫的科技体验;直播参观“甘坑客家小镇家风家训馆”,深入了解中华传统经典文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看不同历史时期的家风家训经典故事和名言警句,参观家国情怀展示区、中华精神展示区、非遗文化体验区三大主题区域;在龙城广场观看舞龙舞狮表演活动;在“客家第一围”鹤湖新居观看一场舞麒麟表演……

再次蓄势,重新出发。龙岗正全力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文化高地、共享高地、民生高地、生态高地,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建设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敢于突破创新的龙岗人,秉持“敢为天下先”的气魄和胆识龙岗已经成为深圳经济特区40年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8月,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舞台上,龙岗24小时大型直播活动即将绽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