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区网原创稿件>

第二届"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作品大赛" 征稿启动 共设十六项大奖

第二届"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作品大赛" 征稿启动 共设十六项大奖

分享

第二届"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作品大赛" 征稿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中央美术学院 山东省鲁信公益基金会主办的 第二届"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作品大赛" 稿启啦,有好作品的小朋友都可以报名参赛。

中央美术学院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院校,一直秉承“关注现实,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学校面向社会、大众的窗口型教学管理单位,一直践行着“终身教育”的理念。从牙牙学语到耄耋之年,人的一生都应接受美的启迪与熏陶,继续教育学院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将美育中的“社会教育”与“学院教育”完美结合。

2019年《央美·鲁信全国少年儿童绘画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现场,中央美术学院范迪安院长对作品进行点评

中央美术学院和鲁信集团旗下山东省鲁信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作品大赛”,大赛将以中央美术学院的学术实力为后盾打造这一公益性文化品牌,以“评选-引导-互动-伴随成长”的创新模式引导机构、家庭及个人建立正确、积极的美育观念,推动全国儿童美术教育的健康发展。

为获奖小朋友颁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____是怎么来的?”在首届“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作品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之上,大赛组委会根据儿童所处阶段的思维特点,决定以 “半命题” 形式设定今年的主题。大赛作为一项长期伴随成长计划,本届命题方式以大赛的引导性出发,鼓励儿童积极参与,主动创造性,着重培养儿童通过图像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年的主题是一个 开放的疑问句式 ,由小朋友首先从自己的兴趣出发,为这个疑问句添加主语,使其成为完整的句子,并通过美术创作解答该问题。

“_____是怎么来的?”这样的自问自答式的主题设定旨在培养孩子积极探索、多维思考、自主学习的意识。大赛组委会鼓励参赛小选手通过自由的表现形式,在作品中展现自己对家庭、朋友及周围环境的关注。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13周岁(含)以下,4周岁(含)以上的儿童(含特殊儿童)。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体现儿童独有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展示其生动鲜活的生活点滴;大赛接受多种类型作品,作品形式与材料不限,例如:水墨、油彩、色粉、油画棒、水彩、铅笔、水性笔、拼贴等;立体作品例如:泥塑、装置等。不接受数码类绘画作品、摄影作品,提交的相关作品将视为无效;作品尺寸:平面作品不超过60厘米×60厘米;立体作品不超过50厘米×50厘米×50厘米;作品重量不超过2公斤;大于此规定尺寸作品将视为无效。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征稿 ,征集时间截止 8月16日,并将于9月30日举行颁奖典礼  大赛采用初评、终评,两级评审制,评审委员由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 整个评选活动体现中央美术学院美育价值观,以名师评小朋友的形式凸显中央美术学院的社会责任感。

评审过程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接受社会监督。组委会如发现参赛选手有代笔、盗用他人作品等行为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大赛共设 最佳思维奖 、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呈现奖、最佳色彩将等 十六项大奖,共设三组年龄段(4周岁-6周岁、7周岁-9周岁、10周岁-13周岁);根据年龄段划分,每项大奖将遴选出10名获奖者,共计获奖者480名。 特殊少年儿童作品设专项奖以资鼓励;另设最佳组织奖20名(获奖者为机构、学校或教师)。 终评入围者(共计144名)将受邀参加由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2020年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展》

2019年大赛研学夏令营精彩瞬间

需要报名的家长们,可以关注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官方 微信公众号 (搜索微信号 cafajxjy 获取大赛最新信息, 点击文章尾部图片“我要报名!-个人通道”、“我要报名!-集体通道”进入报名程序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