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永:多彩夏令营关爱“小候鸟”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永:多彩夏令营关爱“小候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以来,福永街道团工委、街道妇联共同举办了“2020年福永街道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收到了福永街道的满满关爱,体验着多姿多彩的暑期欢乐。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黄川萍 张诗萱)连日以来,福永街道团工委、街道妇联共同举办了“2020年福永街道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收到了福永街道的满满关爱,体验着多姿多彩的暑期欢乐。

据悉,本次参与夏令营活动的儿童均是来深建设者的子女们,年龄为6-12岁,每年只有在寒暑假才能与父母见上一面。为了让这些留守家乡的小朋友认识深圳,感受深圳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从而拓宽心胸,开阔眼界,主办单位通过开展《爱·成长家庭教育》、《小小泥瓦匠—捏成深圳风采》、《拇指琴的狂欢—感受旋律的跳动》、《寻找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的变化》等7个项目,让小候鸟们在暑假期间加深了对深圳的了解,同时让父母们在有限时间内与“小候鸟”们进行有效沟通,增进亲子关系,帮助小候鸟们身心健康的成长。

image.png

“来了就是深圳人,是这座包容的城市带给我们温暖和关爱。今年是来深建设的第10个年头,能带着孩子在福永会堂聆听传统乐器演奏,观看文化艺术表演,内心无比激动。”与孩子观看完文化表演后的来深建设者发出了感叹。

据了解,福永街道近年来持续开展关爱来深建设者、“小候鸟”圆梦等系列活动,通过印象深圳、亲子手工课程、科学小实验等活动,让“小候鸟”们认识了解深圳,熟知新时代高科技,增进亲子关系,让外地来深建设者能顺心、开心、舒心地工作,在炎炎夏日里感受到别样的清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