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社区零距离>

南湾各社区积极行动齐心协力抓“创文” 共建文明美丽南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湾各社区积极行动齐心协力抓“创文” 共建文明美丽南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南湾街道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结束后,各社区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整改,加大宣传,主动排查,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不断提高市民知晓率、满意率,齐心协力把南湾建设得更加文明、美丽。

近日,南湾街道召开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近日,南湾街道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结束后,各社区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整改,加大宣传,主动排查,将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不断提高市民知晓率、满意率,齐心协力把南湾建设得更加文明、美丽。

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建设主题活动。

丹竹头社区顶高温、战酷暑,到宝丹路、宝西路等重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传接"文明交通劝导"接力棒,分批次利用工作碎片时间,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南龙社区党委抓住召开“2020年“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契机,结合文明创建和城市环境提升管理工作,发动军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将组建一支军人志愿者队伍,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以实际行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丹平社区党委精心组织了多场创文宣传活动,结合每周“夜查行动”,分组开展创文宣传,派发深圳市民文明手册,正面引导居民群众支持、参与创文工作;在人流密集的小区广场组织实施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深圳市民手册,创文宣传单张,以及创文宣传精美礼品,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通过对未成年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提问以及成年人的问卷调查,了解清楚社区群众对社区内的文明指数的测评以及不足之处进行了详细摸底。

开展文明劝导等活动

宝岭社区开展了以“忆家训、谈家风、促和谐”为主题的文明美德学堂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凝聚党群共建合力,助力创文提质增效。厦村社区也在东坊篮球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派发创文传单240余份,小礼品50余个,同时询问小学生是否能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宣讲“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有多珍贵”等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小学生对答如流,活动效果良好。

据悉,为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南湾街道宣传部相关人员从即日起每天将到各社区进行明查暗访,并将相关亟需整改的问题在微信群进行公布,并围绕创文问卷调查的内容,重点推送到社区群、家长群、物业群等,要求相关部门、社区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充分利用街道“共建共治共享”小程序平台,发动群众力量,通过小程序上报问题,相关部门和社区立即处理反馈,共同把创文工作抓好、抓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