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台风“黑格比”来临!应该如何避险?

台风“黑格比”来临!应该如何避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其影响,4—5日江苏省东南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陆上风力7级阵风9级左右,沿海海面8~9级阵风10~11级。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台风避险教学视频:台风“黑格比”已于4日在浙江温州乐清市沿海登陆,4日15时中心位置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境内,也就是在北纬29.7度,东经120.6度,中心气压982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目前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

受其影响,4—5日江苏省东南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陆上风力7级阵风9级左右,沿海海面8~9级阵风10~11级。夏季是我国台风的高发期,台风来临,应该如何避险?一起戳视频了解!


黑格比来袭!江苏海事提醒您注意以下事项

记者从江苏海事局获悉,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的中心4日凌晨3点30分前后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台风级)。7点“黑格比”的中心位于浙江省永嘉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穿过浙江中北部和江苏中南部并于5日上午从江苏中部移入黄海,尔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向朝鲜半岛西部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8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上海、浙江东北部、江苏东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4日到5日,江苏的淮河以南会有7到9级的陆上大风。淮河以南基本上会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苏州、南通,太湖流域有可能会有暴雨的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4日到5日白天,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盐城将出现7级阵风8~9级的大风,请加强防范。

江苏海事提醒您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极端天气防抗工作,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及时收听信息预警。在航船舶及航运企业应及时关注船E行、VHF、微信等方式发布的预警信息,根据提示做好防御措施。

二、南通沿海施工船舶和作业人员应及时撤离,渔业养殖人员做好疏散工作。拒不撤离的施工船舶、人员,海事执法人员将及时报告地方政府,必要时采取强制措施。

三、渡船公司要根据渡船的实际抗风等级,科学安排渡船航行,在风力超过渡船抗风等级时,必须及早安排渡船停航。

四、水上施工作业船舶、过驳区作业船舶提前从施工区、过驳区撤离至安全水域锚泊避风。相关码头作业单位要做好大风的宣传工作,合理安排装卸作业;尽快疏导靠泊作业的内河小型船舶至安全水域避风。

五、在港锚泊船舶必须加强值班,随时核对锚位和检查锚链受力情况,加强值班力量和全船巡查频次,靠泊船舶还应加强与码头方的协作,加系缆绳,及时调整缆绳受力。

六、集装箱船舶落实系固要求,选择安全水域避风。尤其是甲板以上部分积载两层以上集装箱的内河船舶,应驶往安全水域锚泊避风。

七、拥有大马力、抗风等级大的拖轮的相关单位,应落实拖轮的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拖轮与我中心值班室及各单位的调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发生水上险情时拖轮能及时出航进行救助。

八、各通江闸口管理单位严控小型船舶出闸入江。

(总台央视记者黄成 吴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