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民治街道集结文明指导员让市民成为创文“主角”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治街道集结文明指导员让市民成为创文“主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民治街道联合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组建文明指导员队伍,通过推动全民创文,让市民成为创文“主角”,为深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民治力量。

文明指导员开展创文宣传。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民治街道联合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组建文明指导员队伍,通过推动全民创文,让市民成为创文“主角”,为深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民治力量。

民治街道以“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为主题,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群众热情,有序推进活动开展,主要体现为:一是联合区文促会组建一支60人的文明指导员队伍,以“文明众筹文明共享”理念,发动文明指导员成为创文工作“宣传员”,以“点”带“面”,在民治街道12个社区内的公共领域开展文明管理提升工作及知晓率宣传工作;二是开展一系列创文知晓率和满意度提升行动,通过以知晓率宣传活动、满意度宣讲活动、问卷调查广泛做好第六届创文宣传工作,让市民群众都能支持创文工作,传播文明正能量;三是发放一批创文宣传品,让创文的好声音传播到民治的每一个角落。

7月31日至今,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发动文明指导员在民治街道辖区开展三期“疫情防控不松懈创文提升在行动”——第六届创文知晓率和满意度宣传活动。文明指导员分别在北站社区城中村南源新村,南贤商业广场茶城(北站茶城)、东泉新村;民强社区世纪春城(小区)8号地、6号地,水尾村(城中村);龙塘社区简上村、龙塘村开展了第六届创文知晓率和满意度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和文明防疫书签5000多份。

接下来,民治街道将持续依托文明指导员队伍在辖区开展知晓率宣传活动,在12个社区开展创文满意度宣讲活动,做好第六届创文知晓率和满意度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工作,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龙华新闻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 苏大鹍/文 记者 蔡维泽/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