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苯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苯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商务部决定自2020年8月3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苯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中新网2020年8月3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决定自2020年8月3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苯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于2020年6月23日收到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称申请人)代表国内聚苯醚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苯醚进行反倾销调查。商务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有关规定,对申请人的资格、申请调查产品的有关情况、中国同类产品的有关情况、申请调查产品对国内产业的影响、申请调查国家的有关情况等进行了审查。

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证据和商务部的初步审查,申请人及支持申请企业聚苯醚的合计产量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均占同期中国同类产品总产量的主要部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一条和第十三条有关国内产业提出反倾销调查申请的规定。同时,申请书中包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四条、第十五条规定的反倾销调查立案所要求的内容及有关证据。

根据上述审查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商务部决定自2020年8月3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聚苯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