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图片新闻>

5G来啦!深汕合作区组织开展5G科普宣传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5G来啦!深汕合作区组织开展5G科普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在鹅埠先进制造集聚区创业广场举办了“拥抱5G时代畅享智慧生活”5G科普宣传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兰俊 实习生 黄杰 王先亮 陈思琦)继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5G基站建设目标后,近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在鹅埠先进制造集聚区创业广场举办了“拥抱5G时代畅享智慧生活”5G科普宣传活动,展示深汕合作区5G建设成果,科普5G知识,让深汕人近距离感受5G,亲身体验5G将给生活带来的改变与便利。

受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委托,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谢海生参加活动。

聚焦新基建,深圳是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今年将新建3万个5G基站,实现5G信息高速全面通车。作为深圳第“10+1区”,深汕合作内的315个5G基站,已在7月10日完成了基站建设任务,比预定时间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5G基站建设目标。未来,5G将应用于深汕合作区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推动全区各领域高质量发展。

此次5G科普宣传活动邀请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及5G相关企业带来了多个5G展示和体验项目。“戴上5G VR眼镜之后,仿佛真的置身官渡古镇,现场细节看得清清楚楚。”市民刘女士说。此外,在智能产品体验区,5G相关企业展出的智能跟随行李箱更是受到大家的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深汕合作区的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选择来到这里工作和生活。此次活动就有6名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学生组成的实践支队全程参与了活动,并积极协助活动的筹备和组织,在活动现场,主动承担起体温测量、签到、口罩分发和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队员孙达说,本次深度参与活动让他认识到,5G科普活动为5G基站建设铺路,5G基站建设是为了搭建更高级别的信息“高铁”,也亲身体验到了基层干部为政策落实而付出的努力。

近期,深汕合作区已率先实现区管委会、各镇重点区域、主干道路、公共事业单位、重点园区和企业,以及部分示范村等的5G网络覆盖,并推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汕门诊部“5G超声空中诊室”、深汕湾科技城“5G智慧园区”、深汕大道重点路段无人机巡防等一系列5G应用从愿景走向现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罗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