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横岗街道举办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知识大赛选拔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横岗街道举办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知识大赛选拔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30日下午,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龙岗区横岗街道选拔赛在阵阵问答声中拉开帷幕。

image.png

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龙岗区横岗街道选拔赛拉开帷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温海媚)“如果接到疾控部门通知,你是一个密切接触者,应该怎么办?”“被猫、狗咬伤或抓伤后应如何处理?”7月30日下午,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龙岗区横岗街道选拔赛在阵阵问答声中拉开帷幕。整场比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及技能情景剧表演的方式,传播了“提升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的主题,旨在提倡大家注重自我保健,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image.png

8支参赛队进行激烈角逐。

此次竞赛活动由街道社会事务办承办,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横岗预防保健所、横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各社区计生办协办。活动邀请了横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朱荫莲主任、区三院健教科陈运枚医生、横岗预防保健所黄群娣医生担任评委。8支参赛队经激烈角逐,由松柏社区代表队斩获一等奖。

image.png 

参赛队伍认真答题。

相较往年,本次竞赛知识点更广泛,除了涵盖《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健康中国行动》《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等健康知识,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考验了选手们新冠肺炎等传染病的防控知识与技能。

情景剧《口罩的故事》紧扣防疫知识,讲述了为“防疫”,戴8层口罩出门的一家,错漏百出的防疫细节,让大家捧腹大笑……社区干部和医生上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控知识课。评委朱荫莲主任点评此次竞赛活动,重点讲解了参赛队伍回答错误的题目,科普健康知识。

image.png

为获奖队伍颁奖。

据悉,横岗街道历来重视市民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希望通过举办健康素养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市民学习健康素养知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热情,全面促进“健康横岗·幸福家庭”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