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盐田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7月31日,盐田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在盐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正式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7月31日,盐田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在盐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正式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海斌、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等参加揭牌仪式。

盐田区首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彭海斌指出,在全市各街道设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是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对于学习和宣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推动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好人大代表之家履职平台,更加深入地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传递民主法治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记者了解到,此次被授予宣讲基地荣誉的盐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也是盐田区首个代表之家。一年多来,盐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着力规范化管好“家”、常态化用好“家”,推出“代表沙龙”“代表讲堂”等履职项目,成为加强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载体。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的指示要求,以宣讲基地挂牌为契机,依托全区“家、站”平台,强化自身建设,加大创新力度,切实抓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各项工作,力争为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梁景海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建设是深圳市人大的又一创新举措,对于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加深对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认识,更加认同这一制度、尊崇这一制度、维护这一制度、发展这一制度,进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都具有积极意义。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将认真落实市人大的部署要求,积极做好有关组织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宣讲基地开展工作、发挥作用,着力营造人大工作良好环境;要把人大制度宣讲作为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托全区“家、站”平台,组织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全力以赴建好、管好、运营好宣讲基地。

据悉,一直以来,盐田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把人大工作作为党委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和保障人大充分行使职权,着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落实。在这一过程中,区人大高度重视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学习宣传,重点依托全区4个街道人大代表之家、23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履职平台,在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代表的同时,把普及人大知识、宣传人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推动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