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大连:22日以来报告感染者100例 85例与凯洋公司有关联

大连:22日以来报告感染者100例 85例与凯洋公司有关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按病例来源分析,85例与凯洋公司有直接或间接关联,占新冠肺炎感染者总数的85%,15例的感染来源尚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中新网大连2020年7月31日电 辽宁省大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孟军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7月30日24时,此次大连市疫情相关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共115例,其中大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100例,包括确诊病例68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辽宁省铁岭市、吉林省、北京市报告确诊病例,分别为1例、2例和3例;辽宁省鞍山市、吉林省、黑龙江省、福建省,分别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例、3例、4例和1例。

大连市累计报告的100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中,按现住址统计,分布在甘井子区84例,其中确诊病例55例、无症状感染者29例;金普新区12例,其中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西岗区1例,为确诊病例;普兰店区2例,其中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瓦房店市1例,为确诊病例。

按病例来源分析,85例与凯洋公司有直接或间接关联,占新冠肺炎感染者总数的85%,15例的感染来源尚待进一步调查核实。此次疫情有15例分别输入到辽宁省鞍山市和铁岭市,吉林省四平市、长春市和白城市,黑龙江省鹤岗市和绥化市,福建省福州市和北京昌平区等4省市,均为凯洋公司员工或其相关病例。

孟军介绍,大连市于7月22日,最早报告了新冠肺炎感染者,为1例确诊病例,之后经过密切接触者排查,进行核酸检测,发现了更多的无症状感染者,后续的新增确诊病例都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化而来,疫情发现较早。对有自述临床表现病例的发病时间进行分析,最早于7月9日开始发病,报告核酸检测阳性者高峰为7月24日,之后日报告数呈下降趋势。由于筛查工作的开展,无关联病例增加,但总体趋于稳定。

孟军指出,未来几天,不排除在与凯洋公司相关的密切接触者中,继续检出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存在长潜伏阳性检出的可能性。大连市内社区病例主要集中于大连湾街道,不排除在大连湾街道存在小范围社区传播的可能。

孟军介绍,将落实以下各项防控措施:

1.中高风险地区的小区要进行封闭管理,做好人员管控工作,限制人群聚集活动。组织开展入户主动排查和核酸检测,发现有发热等症状者,及时送定点医疗机构排查。

2.各公共场所要对进入公共场所的人员进行行程卡或健康码查验,要求其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测量。

3.各医疗机构要对每一个发热病人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对留观疑似病例的管理,认真落实入院筛查流程,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

4.做好对进口食品,特别是冷冻生鲜海产品和肉类制品的卫生检疫和溯源工作。

5.重点场所,尤其是海产品等加工企业要加强环境整治,清洁卫生,工作场所要加强通风。

6.广大市民要切实履行好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注意饮食卫生,加强自我健康监测,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抗击疫情。

(记者杨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