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民生>

确保夏季居民游泳安全 龙岗街道开展泳池专项监督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确保夏季居民游泳安全 龙岗街道开展泳池专项监督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龙岗街道组织开展泳池专项检查行动,对街道内已备案开放的摩尔城、喜悦里、八仙岭华庭等花园小区泳池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 黄任远)天气高温,到泳池戏水纳凉居民增多,为切实保障居民夏季游泳安全,防止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近日,龙岗街道组织开展泳池专项检查行动,对街道内已备案开放的摩尔城、喜悦里、八仙岭华庭等花园小区泳池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主要对各游泳场所的疫情防控、经营许可、从业人员上岗情况、安全应急预案、救生设备配套情况等进行检查,就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组织检查人员适时向现场游泳爱好者宣传游泳安全知识,促进居民提升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游泳习惯。检查中,街道负责人多次强调提醒,各泳池经营业主要规范泳池经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配齐救生圈、氧气袋等必要的救生设施设备,按规定配备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救生员,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定期进行体能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并做好场所消毒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登记、扫码、测体温等工作,确保泳池安全。

“街道将继续加大暑期泳池安全巡查及防溺水宣传工作力度,促进泳池从业人员及游泳居民不断提升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各游泳经营场所管理,确保辖区游泳经营场所安全有序运营,为广大居民营造健康、安全的游泳环境”,龙岗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主任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