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环境美如画,管理精细化!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全面推行“6S”管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环境美如画,管理精细化!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全面推行“6S”管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全面推行“6S”精益化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集团各分院、社康机构就医环境、改进医院服务、提升医疗品质、营造和谐医患关系,加强文化内涵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引领高质量发展。

葵涌人民医院检验科整洁如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淑清 颜静)医院环境彻底改观、就医流程更加规范、职工面貌焕然一新……在南澳人民医院试点打造基础上,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全面推行“6S”精益化管理模式,进一步优化集团各分院、社康机构就医环境、改进医院服务、提升医疗品质、营造和谐医患关系,加强文化内涵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引领高质量发展。

集团后勤保障部将公共区域物品定位

集团内全面推行“6S”管理,纳入年度重点工作

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后,在牵头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持下,通过十二个“一体化”建设,极大改善了新区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已基本能满足辖区居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2020年是集团“内涵建设能力提升年”,为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医院品质,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决定全面推行“6S”精益化管理模式。

新区妇保院各类文件整齐归类

据了解,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全面推行“6S”精益化管理已纳入2020年集团重点工作。3月底,南澳人民医院在新区3家公立机构率先启动“6S”精益化管理项目,在启动会的三天四夜后,首批4个样板科室验收合格成功,为该院、乃至集团全面推行“6S”精益化管理奠定基础。5月下旬开始,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启动了全集团范围内(包括集团本级、分院、社康机构)的“6S”精益化管理项目,将其列入集团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集团“6S”精益化管理领导小组及推进办公室,制定实施计划,全方位、系统性地安排部署了集团“6S”精益化管理工作。

坝光社康药品摆放整齐

5月29日,在集团“6S”推进办的组织下,集团各部门、分院、社康机构分批次开展专项培训,邀请专业公司对“6S”基础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南澳人民医院“6S”精益化管理成功打造科室进行经验分享。集团要求各部门、分院要高度重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员参与,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专家团队指导意见及集团“6S”推进办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确保集团“6S”精益化管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评审团队现场评分、指导、验收

市二医院文化引领,职工、居民满意度持续提升

“6S”管理是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和安全为主要内容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启动会后,集团首批打造科室(集团综合管理部、资源管理部、后勤保障部、财管中心,3家分院首批科室、坝光社康站)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整理、整顿工作,第一批验收工作于7月28日举行,邀请集团领导、具有成功打造经验的南澳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专家组队评审。经现场检查、评分,首批打造科室全部验收合格。第二批实施科室马上启动工作,预计11月份前,集团内所有部门、分院、社康将完成验收工作,并开展评比表彰。

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打造特色文化墙

“作为全市首个市、区联动的医疗健康集团,文化体系建设刚刚起步,集团内文化的融合、创新、培育、发展十分重要。”集团执行院长任力杰强调,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行业的迅速发展,医院文化建设在医院的发展之路上的位置日益重要,集团各分院、社康机构要以本次“6S”精益化管理为契机,以牵头医院市二医院文化体系为核心,迅速掀起学习、践行市二医院文化建设的热潮,使得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具有统一的价值取向,从而提高集团及分院内部的凝聚力。

“一切为了患者健康”、“敬业爱院团结奉献”……在集团本级、各分院、社康机构,市二医院的院训、宗旨等医院文化体系随着“6S”管理的深入而逐渐深入人心。

新区妇保院药品摆放整齐

“现在一进药房,看到药品摆放整齐、规范标识、一目了然,变化真的太大了,可以用‘焕然一新’来形容。”一名到新区妇保院就诊的患者在拿药时感慨。在新区妇保院“6S”精细化管理推进中,药房来了一次“大扫除”,将陈旧物品全部清除,同时对药品摆放位置设置标识分类,使得药品出库效率更高,药品周转更加科学,也保障了患者用药安全。

葵涌人民医院随处可见创新小成果

用麻绳给水管做“衣服”、开心果壳做成的花、穿上“新衣”变身收纳、装饰品的各类瓶子……在葵涌人民医院综合科、检验科、内儿科、体检科随处可见别出心裁、独具匠心的创新小成果。“在‘6S’管理中我们找到了创新的乐趣。”葵涌人民医院职工们看着自己精心装饰的工作环境,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实施效果看得见,持之以恒是关键。”任力杰强调,“6S”打造过程虽然艰辛,但各部门、科室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动喜人,但也要明确“6S”管理,贵在坚持,重在维持,各部门、分院、社康要齐心聚力,坚持不懈地推进6S管理,为推进医院创级创甲、保证医疗安全、创造良好就医环境添砖加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