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光明>

马田街道“拆危房 除闲屋”3000平米 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田街道“拆危房 除闲屋”3000平米 助推文明城市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联合合水口社区,对位于该社区马田北路区域内的三排空置房屋开展集中清拆整治行动,拆除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拆危房、除闲屋”,助推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范诗雯)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联合合水口社区,对位于该社区马田北路区域内的三排空置房屋开展集中清拆整治行动,拆除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拆危房、除闲屋”,助推第六届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马田街道此次集中清拆的房屋,多为砖混土结构瓦房,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房屋原系合水口社区股份公司搭建,后出租给各户业主进行生产生活。因年代久远加之日晒雨淋,部分墙体出现多处断裂,有些甚至已经严重毁损,无法重新修缮加固。为此,根据市有关条例“部分承重结构承载力不能满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现险情,构成局部危房”的定义,马田街道将该处位置的房屋认定为C级危房。

马田街道执法队与合水口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轮番入户走访,跟各租户沟通,动员其尽快搬离,但部分租户反映与出租人签订的租赁合同未到期。经执法队、社区工作人员多次约谈各租户,强调该位置房屋的危险性,表明拆除工作的必要性,做足、做好租户思想工作,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所有租户均已搬离。

7月28至30日期间,马田街道执法队集中人力物力,经过三天的连续作战,对马田北路区域内的三排空置房屋进行全面拆除,彻底消除该处安全隐患,为合水口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腾出新空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在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