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三亚向全国网媒推介:乘海南自贸港东风 鹿城将破浪前行!

三亚向全国网媒推介:乘海南自贸港东风 鹿城将破浪前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9日,“自贸港建设看三亚”——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行三亚专场推介会在三亚大东海酒店举行,三亚多部门联合推介,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推介三亚,并许下愿景:“三亚将乘着海南自贸港的东风,破浪前行!”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9日消息(记者 刘丽萍)7月29日,“自贸港建设看三亚”——2020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行三亚专场推介会在三亚大东海酒店举行,三亚多部门联合推介,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推介三亚,并许下愿景:“三亚将乘着海南自贸港的东风,破浪前行!”

当天下午,三亚市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办公室、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推介会,现场对三亚的重点招商方向、人才政策和城市形象进行了整体推介。

会上,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三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邢增海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三亚不仅有优美的风光、深厚的文化,有充满希望的深邃的大海、希望的种子,以及富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机制。希望参与本次网媒行的记者们,深入挖掘和品味,并用你们的慧眼与妙笔,为三亚的发展加油鼓劲,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国家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科技方能兴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而生。推介会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专职副书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童立艳重点介绍了园区“一港、三城、一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将园区的建设初心和未来目标娓娓道来。她表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将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为构架,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陆海统筹、开放创新、产业繁荣、文化自信、绿色节能的先导科技新城。

“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及三亚创新做法、实践成果,我们希望通过媒体视角向全国传播三亚好声音。”作为海南自贸港重点建设的11个重点园区之一,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新闻宣传负责人林诗婷介绍,该园区目前第一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7个(不含未出让土地),总投资约430亿元。下一步还将强化政策研究、努力对标照表、加大招商力度、狠抓项目建设,用足用好自贸港政策,力争扩大投资规模,为三亚投资增长贡献动能。

海南自贸港建设,投资是关键之一。2018年以来,三亚市共签约招商企业216家,完成招商企业注册1148家;招商企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81.02亿元。三亚市投资促进局宣传联络部负责人高宇在推介会上表示,为构建更加完善的招商引资生态,该局在宣传推广赛道上已经形成“全平台,立体式、多角度”的宣传矩阵,并将对标世界银行的评价标准体系,完善与国际接轨的法治和财税制度,致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三亚如何积极稳妥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早期安排?中共三亚市委政策研究室、三亚市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三亚市委深改办副主任于新荣介绍,一是加快项目投资,以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推进重点园区建设,承接自贸港建设早期安排;三是推进旅游消费提质增效,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核心区;四是大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五是大力推进制度集成创新,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六是狠抓各类风险防控,坚决守住底线不走弯路。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是三亚市委、市政府为了高质量、高标准全面推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升三亚旅游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客源市场,履行国家赋予海南自由贸易港大胆试、大胆闯的使命,探索全国旅游体制改革创新经验,而依法登记设立的法定机构。推介会上,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代表俞婷婷围绕制度体系建设、人员招聘及旅游推广联合营销工作等展开了详细介绍。

据悉,此次“自贸港建设看三亚”2020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行活动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主办,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承办。接下来,50多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还将深入三亚各领域,了解三亚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新风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