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张天奉当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常委

张天奉当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常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5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国务院参事特约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医生命与疾病认知方法)代表性传承人曹洪欣教授当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会长,广东省2名专家入选中国非遗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其中,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张天奉教授当选常务委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9日讯 7月25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国务院参事特约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医生命与疾病认知方法)代表性传承人曹洪欣教授当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会长,广东省2名专家入选中国非遗保护协会中医药委员会,其中,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张天奉教授当选常务委员。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有137项传统医药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成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医药协调委员会、中医药委员会,旨在推动中医药非遗的保护、传承、利用与发展,推动文化强国建设,解决中医药非遗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让中医药非遗传承“活起来”,为健康中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