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中国人保寿险为抗疫英雄及编辑记者“保驾护航”

中国人保寿险为抗疫英雄及编辑记者“保驾护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5日,“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李玲。记者李昊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5日消息(记者 王天宇)7月25日,“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在海口正式启动。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承保单位,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为此次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承保了团体意外险。对此,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李玲表示,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也是对最美逆行者们表达海南人民的感激之情。

2020年伊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昔日繁忙的武汉,不得不按下“暂停键”。为此,中国人保寿险积极履行金融央企责任,为湖北省内及全国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捐赠了保险保障,累计保险金额120多亿。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对接海南省卫健委,为全省7批共计860多名赴湖北支援的医疗队成员赠送了每人30万元保险保障,累计保险金额2.58亿元。

此外,人保寿险还开展了“爱一个人,护一个家”活动,面向全国赠送1000万份新冠肺炎保险保障。人保集团还设立了总额3000万元的新冠肺炎康复后遗症帮扶基金,为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提供潜在后遗症医疗救助、长期护理服务保障。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办公区。记者李昊摄

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为团体客户设计涵盖新冠肺炎责任在内的团体综合保障方案,承保了海口市1000多位抗疫医护人员的团体保险。进一步提高了客户保障水平,发挥保险行业主力军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保险业通过捐赠保险、扩大保险责任、开发专属产品、提供便捷理赔服务等方式,全力参与抗疫,充分发挥了保险社会“稳定器”的作用。疫情期间,人保寿险将20款保险产品的保险责任扩展至新冠肺炎,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客户的关爱。

这次疫情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对保险业最直接的不利影响就是无法面对面为客户提供保险服务。不过危机中也蕴含着发展机遇,人保寿险启动的“科技赋能”项目,针对客户、销售人员和内勤人员推出了“人保寿险管家”等3款App,让保险产品和服务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目前,海南正在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人保寿险高度重视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省分公司根据总公司以及海南省相关部门要求,成立了服务自贸港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保险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李玲表示,公司计划在中高端商业医疗健康保险、养老及护理保险、引进人才专属保险等方面创新保险产品与服务。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办事大厅。记者李昊摄

近年来,人保寿险加快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速度,海南省分公司积极贯彻总公司“大个险”战略,建立了专业化运作的大个险核心价值渠道,创新银保、团险渠道发展新模式,深度挖掘一体化战略资源,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质量。2019年分公司规模保费超过7个亿,两年内十年期以上新单期交保费和续期保费增长均超过30%,全省销售队伍超过3500人,转型发展成效显著。

李玲表示,今年,国家加大对海南的发展支持力度,海南自贸港建设必然会吸引来自全国乃至全球的高端人才。人保寿险海南省分公司急需大量的保险专业人才。目前公司正面向全国招聘保险专业人才,欢迎有志之士加入人保寿险,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共同建设新海南。

“天然氧吧健康海南”——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暨海南自由贸易港全国重点网媒推介活动从7月25日持续至7月31日。7天时间,从北到南,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英雄和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编辑们将深入琼海、万宁、五指山、保亭、三亚等市县,实地感受海南滨海度假、温泉康养、美丽乡村、热带雨林等旅游产品,感受海南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勃勃生机,感受海南建设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旅文厅、海南省卫健委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承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