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让群众少跑腿!8月5日前龙岗将实现医保业务进社区全覆盖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群众少跑腿!8月5日前龙岗将实现医保业务进社区全覆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4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深圳市医疗保障局龙岗分局(以下简称医保龙岗分局)调研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强调龙岗要拿出大区的担当,各有关部门、各街道、社区要克服困难,支持配合医保业务进驻社区工作,8月5日前完成全区医保业务进驻社区全覆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推进医疗保障改革是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体现,一定要排除万难抓好落实,让广大龙岗市民受益。”7月24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深圳市医疗保障局龙岗分局(以下简称医保龙岗分局)调研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强调龙岗要拿出大区的担当,各有关部门、各街道、社区要克服困难,支持配合医保业务进驻社区工作,8月5日前完成全区医保业务进驻社区全覆盖。副区长初庆参加调研。

张勇(左二)率队调研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当天,张勇一行检查了医保龙岗分局的办公场所,慰问了干部职工,并详细了解该局医疗保障业务进驻社区的改革背景、改革的可行性和工作推进等情况。记者了解到,在龙岗区委区政府、深圳市医保局的支持下,医保龙岗分局持续深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改革,进一步下沉医保服务窗口,全市率先推动医保业务进驻社区工作站,彻底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截至6月底,医保业务已进驻12个社区,全区医保业务网点由原来的12个增加到24个,居民可就近办理医疗费用报销、生育费用报销等19项医保业务,广受好评。同时,该局还组织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线上理论培训,目前11个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已完成首轮理论培训。龙岗、园山街道全部社区及坪地街道年丰社区已完成实操培训,龙城、坂田、横岗、平湖、宝龙街道的实操培训有序进行中,布吉街道拟近期开展实操培训。

南湾街道宝岭社区居民民在社区服务中心办理医保业务。(资料图)

张勇强调,医保业务进驻社区是非常有意义的政务改革,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的便利程度不仅仅是关系民生幸福的重要指标,也是一个城市现代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都要高度重视,克服一切困难扎实推进该项工作。“当前,龙岗部分街道面积大,群众办事还不够方便,所以,医保业务下沉到街道还不够,一定要下沉到社区,然后再实现跨社区通办,让群众少跑腿、让企业少跑腿,不断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基本方略的要求。”(龙岗融媒记者 沈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