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前海文化讲堂 |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摄影的核心价值是培根铸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文化讲堂 |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摄影的核心价值是培根铸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李舸结合多年来在摄影艺术创作方面的感悟,站在历史的维度,阐述摄影的核心价值是“培根铸魂”,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和视觉盛宴。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7月23日,由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前海管理局主办的前海文化讲堂第九期“摄影的核心价值是培根铸魂”主题讲座在深港青年梦工场报告厅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人民日报总编室部务委员、高级记者李舸作主题讲座。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出席活动。

李舸结合多年来在摄影艺术创作方面的感悟,站在历史的维度,阐述摄影的核心价值是“培根铸魂”,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和视觉盛宴。他鼓励前海人要关注前海10年来从一片滩涂到一座现代化新城的飞速发展,要怀着自豪感和感动来展示前海美景,见证前海发展。

讲座中,李舸还生动讲述了疫情期间他在武汉66天的采访拍摄经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李舸带领中国摄协摄影队前往武汉,两个多月内为4.2万余名医护人员拍摄肖像,并用123张照片制作了一部名为《武汉,9秒66天》的图片纪录短片。他表示,在自己生死未卜的逆境中,他不但要让自己安全,还要给武汉人民带来希望。“在武汉的经历不是采访,不是创作,而是一种生命的体验。”

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让现场观众获益匪浅,对于摄影艺术的精神价值有了更深入的领悟。

活动最后,王锦侠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聆听感悟。他指出,优秀的摄影作品是用生命去感受,去体验的,这样的作品是最平实的,又是最深刻的、最有力量的。前海10年的开发开放成果,生动反映了大时代、大变革,感谢大批优秀摄影家来到前海感受前海风采,传播前海精神,创造前海历史。

据悉,前海文化讲堂是前海管理局开展的公益性综合文化讲座活动,旨在促进前海文化艺术发展,拓展前海城市功能,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广大市民提供与文化名人、学者、大师零距离对话、交流机会。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前海合作区成立10周年,前海将持续推进文化软实力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性文艺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繁荣文艺文化创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