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大鹏新区牵手两大文旅集团 打造滨海渔港风情特色小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牵手两大文旅集团 打造滨海渔港风情特色小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双方融合优势,挖掘禀赋,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高水平运营,共同将南澳墟镇打造成为传统与现代交汇、文化与生态共进、山城河海交融的“南海明珠”。

签约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李小辉 报道)7月24日上午,深圳市大鹏新区与伟光汇通集团、中国世纪文旅集团签订《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墟镇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大鹏新区打造“渔港风情特色小镇”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以及伟光汇通文旅集团总裁王军、伟光汇通文旅集团战略发展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世纪文旅集团董事长王茂亮参加等签约仪式。

此次协议签订,合作双方将通过对南澳、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渔港文化、疍家文化、岭南文化、移民文化、客家文化的深入挖掘与梳理,依托南澳墟镇山、海、河、街格局,遵从深圳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南澳墟镇的各类政策性文件及新区战略规划,积极将国际游艇特色产业融入南澳墟镇产业布局,将墟镇打造成集渔村风貌展示、渔民生活体验、移民文化记忆、深圳“老街”活化、渔港休闲娱乐、海上时尚运动、生态健康养生等于一体的滨海渔港风情特色小镇。

刘广阳表示,希望以此签约为契机,双方融合优势,挖掘禀赋,高标准规划、高效率建设、高水平运营,共同将南澳墟镇打造成为传统与现代交汇、文化与生态共进、山城河海交融的“南海明珠”。

据悉,大鹏新区是深圳的生态基石、文化之根和旅游胜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抢抓“双区驱动”更大机遇,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南澳墟镇始于明洪武年间“海上互市”,拥有绮丽的滨海风光、山海交融的空间特色和独特的本土渔村文化,是深圳最具全域滨海风貌的特色小镇。

南澳办事处拥有丰富的山海生态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辖区森林覆盖率高达87%,西涌沙滩长近5公里,是大鹏半岛最长、沙质最好的沙滩,被评为“中国最美8大海岸”之一,每年吸引游客300多万人次,并于2017年正式入选首批“广东省森林小镇”名录。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南澳最引以为傲的资源禀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