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IN视频|打好“持久战” 南山辖区河道社会化专业管养全覆盖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打好“持久战” 南山辖区河道社会化专业管养全覆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是深圳“水污染治理巩固提升年”。水污染防治不仅是硬仗,更是持久战。近年来,南山区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细化分工、管治结合,辖区所有河道均落实了社会化专业管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吴炳然)2020年是深圳“水污染治理巩固提升年”。水污染防治不仅是硬仗,更是持久战。近年来,南山区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细化分工、管治结合,辖区所有河道均落实了社会化专业管养。

记者近日在南山区龙井河及后海河等地,采访了正在酷暑下工作的河道运维人员。当天,在超过30摄氏度的室外,工作人员或背着沉重的割草机,或手持长杆网兜沿岸检查河道中的垃圾,不到一会儿,汗水就浸透了他们的工作服。正在修剪绿化的姚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每天主要负责修剪杂草、打药施肥、拣拾垃圾等。

据悉,为减少面源污染,南山区所有河流均已落实社会化管养,每日对河道漂浮物垃圾进行清理,维护单位、经费、制度及责任人均落实到位。住在附近的居民说道,这几年南山区河道环境变化很大,现在经常带孙子出来乘凉散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