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吴尊友:未来出现疫情是一种常态

吴尊友:未来出现疫情是一种常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2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疫情目前还在全球泛滥,中国的疫情受全球疫情的影响。

中新网2020年7月21日电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21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疫情目前还在全球泛滥,中国的疫情受全球疫情的影响。自3月份以来,全球疫情一直持续上扬。最近,全球每天新增病例数突破了20万。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随时都有可能受到境外疫情的影响。

吴尊友表示,回顾中国的疫情变化情况,1、2月份成功控制了最早期由武汉发生、在全国扩散的疫情。4、5月份,出现了在东北地区由于输入病例引发的局部疫情传播扩散。6月份,出现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突发疫情。北京疫情刚刚控制,新疆又出现了疫情。这一系列现象都在提示我们,在未来出现疫情是一种常态。(陈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