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创文不停歇,梅林“后浪”齐参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创文不停歇,梅林“后浪”齐参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1日上午,由福田团区委和梅林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的梅林街道“小学生课业辅导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在梅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拉开序幕。


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为深入贯彻落实福田区创文工作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梅林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梅林街道团工委积极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扶行动,围绕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7月21日上午,由福田团区委和梅林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的梅林街道“小学生课业辅导大讲堂”志愿服务活动在梅京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关爱青少年成长为主题,开展一场高中生辅导小学生作业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共招募了5名高中生作为辅导员志愿者,为梅林街道辖区内的小学生提供假期作业辅导。活动开展前期街道工作人员通过与家长沟通,记录孩子的学习困难点。经分析整合汇总后,对高频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探讨,从对应不同的学科中提炼出核心问题,再提前将问题给到志愿者们,他们以核心问题为主题进行分享。对高中生而言,也是一次登台演讲的机会,既是提升了胆量也锻炼他们的表达能力,也从中体现了“更好的教是更好的学”。

为鼓励未成年人在业余时间参与志愿活动,街道团工委还设计了志愿者证书,为5位高中生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鼓励展现新一代青年志愿者专业水准以及深圳创建文明城市的青年。活动结束之际,团区委团务部部长彭士圭和梅林街道基层党建办负责人刘佳妮现场颁发志愿服务证明。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小朋友和志愿者们的青睐,还得到了许多家长的支持和认可、点赞,他们希望团区委、街道社区能组织更多的活动,继续发扬“创”的劲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