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福田>

为疫情后中国经济的复苏贡献力量 流程系统化成企业核心竞争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疫情后中国经济的复苏贡献力量 流程系统化成企业核心竞争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来,在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冲击下,无数中小企业奋楫而行,主动利用互联网、数字技术升级商业模式,也为疫情后中国经济的复苏贡献了重要力量。


深圳新闻网7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我创办广州市百恩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之前在外企工作了10年,不管大小项目,都是以流程来管控。我将系统化的流程管控经验带到了自己的企业,利用系统的方法,讲求实效、切实可行。”日前,广州市百恩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桃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来,在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冲击下,无数中小企业奋楫而行,主动利用互联网、数字技术升级商业模式,适应新的发展需求,在保障了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疫情后中国经济的复苏贡献了重要力量。

体现人生价值,享受创业过程

据了解,广州市百恩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立。以交期为宗旨,用流程来管控,对电热锅OEM代工且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百恩居智能科技来说,流程系统化是企业核心竞争力。

金桃云直言,她创办企业的初衷是“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享受创业的过程”。凭着这股韧劲,广州市百恩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第十一届中国电子商务十大牛商”。金桃云表示,这与她和互联网的深入接触是密不可分的。

“令人难忘的是,刚学完单仁资讯的课程,我亲自参与了官网首页的策划,策划了整整10个日夜,利用全网营销策略复盘了8次。每复盘一次,就感觉自己在演练一次,并且一次比一次的思维更清晰。每复盘一次,心中越来越兴奋,感觉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

金桃云说:“疫情期间,单仁资讯快速建立了线上指导,筋膜枪拍视频,引导国外客户视频带货,疫情期间卖得很好。在行业整体遇到危机的时候,单仁帮助我们企业转危为安。”

借助数字化技术及互联网转型

“疫情有危也有机,疫情可利于市场净化,激烈的竞争手段会相对减少,这就需要比企业的内功和效率。”金桃云认为,高端制造业企业应跟上国家战略的高新5G和AI技术,在疫情期间,抓住“互联网+”转型。

“企业可把精力用在内部调整组织架构和打磨运营数据上,争取在2020年下半年重启激活市场窗口打开时抢到一个先机,在危机中调整组织结构提高公司活力。”金桃云说:“调整组织结构的核心在于下放经营权,以小单位负责的方式抵御大灾大难。在打磨运营数据上,疫情只是一场影响到经济发展的公共卫生危机,并不是一场真正的经济危机。”

疫情之下,怎么做到不见面签单?怎么不用拜访就可以激活客户?怎么在拼线上运营的时候,更好的利用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

“借助数字化技术及互联网,线上营销,精准营销,内部节流、外部开源。”

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就是创新

金桃云十分认可营销对于一个企业的作用。她表示,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最终需要交付到消费者手中,在这个过程中,营销起着关键的基础作用;企业需要用营销的理念来推出自己的品牌、产品或服务,从而让企业在发展中可以有更好的机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形象。

她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企业高层既要转换“互联网+”营销战略思维,又要加快“互联网+”营销系统布局,实现“互联网+”营销闭环。未来,企业将是“互联网+”营销之争,将围绕4R模式展开,消费者和客户被视为企业参与的主体,致力于价值共创模式。

“在这其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初始阶段,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必须能够保证企业的生存和获得一定的利润;在成长阶段,企业的任务是积累实力,一是要掌握核心技术,形成技术优势,二是要修炼内功,建立有凝聚力的企业文化;在已经成为一个大企业之后,我想,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就是创新。”金桃云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胡玮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