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国家级研发所选定福永 70亿产值助航港都会腾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家级研发所选定福永 70亿产值助航港都会腾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福永专场)再掀招商热潮,福永诚挚推介12个重点产业空间,10宗重大项目签约落地,350万人次“网”观福永。

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福永专场)再掀招商热潮,福永诚挚推介12个重点产业空间,10宗重大项目签约落地,350万人次“网”观福永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7月19日下午,“智汇湾区企聚福永”——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福永专场)再掀招商热潮,10宗重大项目成功签约、落地福永,为“六区三产业”规划布局的凤凰福地蓄积新产业、新动能,助力福永在新一轮“双区”建设浪潮中乘风破浪,再出发。

作为宝安区第四场资源对接会,福永街道诚挚推介了辖区12个优质产业园区以及街道突出的交通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服务优势以及人文环境优势,进一步擦亮了福永作为宝安老牌工商业重镇的招牌。其中32万平方米载体空间精准匹配,供优质企业即时入驻,吸引了企业代表的深度关注。在区、街道的牵线搭桥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〇六所深圳研发中心、深圳市博敏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贝加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等10宗国家级研发机构、国高规上企业项目成功签约。其中2019年产值达73亿元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〇六所备受关注,其将为福永注入强劲的电源与电力电子技术研发、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核心竞争力。

创新推介

招商专员“直播招商”32万㎡空间即时入驻

“革故鼎新,得宝而安;筑巢引凤,福运永祚。”对接会上,随着主持人铿锵热情的介绍,占据湾区格局C位的福永街道以三维立体效果图的震撼形式出现在大屏幕上,瞬间抓住了嘉宾代表的眼球。

“福永是‘双区驱动’承南启北、连贯东西的重要纽带。近年来,福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提速,‘六区三产业’城市发展格局让福永的发展路径更明晰精准,航空航天、现代物流和高端装备制造等特色和优势主导产业在福永初具聚群效应。”副区长、福永街道党工委书记娄岩峰在对接会上向企业代表们诚意介绍了“福永的好”。娄岩峰说,2019年,福永将辖区规划为高端人才聚集区、研发总部区、高端制造区、大学城区、文化旅游休闲服务区、现代服务区等六大区域,并全力加快构建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三足鼎立”的临空经济形态,如今,福永的产业集聚效应明显,辖区成为深圳最大的物流集散地,登记在册的物流寄递企业多达1460家。

福永的12个重点产业园区就好比12棵深植沃土、生机勃勃的“梧桐树”,正以芳翠茂盛的姿态喜迎“金凤凰”的到来,合计提供的289万平方米的产业空间中,有32万平方米优质空间可即时精准匹配,优质企业即可入驻。

此外,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龙王庙智造小镇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化活力和辐射力的产业高地,已被纳入《宝安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行动方案》;智美汇志产业园是深圳首个5G数字生态产业园,其以“场景体验”为核心设计理念,打造的5G应用直播示范基地、5G云发布中心、OAO时尚街区等“5G+”全方位服务理念不仅为产业高效赋能,更使其成为近期刷爆深圳人朋友圈的“网红打开点”;福永智荟产业园多样化的自然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融,其独栋设计、多层立体车库等元素更使未来办公理念触手可及;全区首个国企整体租赁社区物业改造项目福永意库开园招商率超98%,预计年产值50亿元。

当天,随着福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闫虎的隆重推介,通过AI+3D技术,将福永12个重点产业园区真实3D模型轮番展现在大屏幕上,逼真的实现园区的数字孪生应用,让嘉宾代表仿如身临其境,更直观、更有体验感地沉浸在智慧城市的可视化管理系统中。直播间里的招商专员还以“直播招商”的形式即时推介各个园区的优势和特色。现场嘉宾代表以及在线参与的企业代表均可实时与招商专员互动交流,隔着电子屏幕即可云游园区,深入考察了解园区的各方面要素,最终一锤定音,敲定福永。

据悉,为取得对接会实效,福永专场在宝安广电中心、新浪等20多个新媒体平台连日预热、现场同步直播,收到了火爆的网络参与效果,截至昨日下午6点,总计吸引了350万人次点击观看及参与互动。

招商引资

10宗重点项目成功“牵手”年产总值达90亿元

当天的福永专场对接会圆满收官、收获丰富。2019年总产值达90亿的10宗高质量项目成功“牵手”,不仅又一次为工商业重镇福永注入强大的科技创新力、智造力,更显现了投资者对福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当天,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〇六所深圳研发中心顺利签约,落地福永。据悉,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六所2019年产值73亿元,其拥有电源及电力电子等七大技术为核心的国内领先专业技术体系,瞄准高端装备制造前景,将大力开拓空间工程、脑机、外骨骼、微系统等专业领域。该所深圳研发中心选定宝安福永,刷新了福永在电源与电力电子技术研发方面的创新力与竞争力。

“福永街道电子信息支柱产业突出、交通枢纽畅达,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作为宝安区引进的第一个深圳市基础研究机构,将与宝安福永政府部门一道,不断加强科技成果产业化能力,吸引和留住高端科技人才,并肩努力实现高端电子材料核心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以更多专业技术力量助力宝安福永在‘双区’建设浪潮中走在前头。”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代表孙蓉在对接会上充分肯定了投资福永的价值所在。据悉,2019年4月,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与宝安区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正式落地宝安福永,实现了福永高端研发机构建设“零的突破”,福永高端制造业态未来可期。该院代表粤港澳区申报“国家集成电路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深圳)”建设任务,作为深圳市十大新型基础研究机构之一,主要聚焦电子封装材料,开展应用基础技术研发、中试放大和产业合作工作,重点研发方向包括热管理与散热材料、晶圆级封装关键材料、芯片级封装关键材料、电磁屏蔽材料、介质材料、材料多尺度模拟和器件仿真设计等。

记者获悉,当天成功签约的重点项目还有深圳市博敏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飞猫电器有限公司、深圳市贝加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深圳捷多邦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思泰宇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国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部、深圳美联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蒂寇国际形象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万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等,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机器人研发、3D打印技术与新型材料、形象管理、人脸识别产品软硬件设计研发等多个领域,其中新引进项目9个,本地增资扩产项目1个。

产业担当

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服务好企业发展好产业

福永历来是宝安区工商业重镇,具有良好的科技创新基因,不仅敲响过全国农地入市“第一拍”,还曾培育18家上市企业,吸引7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是宝安区首个“工业产值超千亿、税收超百亿”的街道。在“双区”建设浪潮中,福永“自带”突出的交通区位优势:地处粤港澳大湾区A字型中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近在咫尺,广深高速、沿江高速、深中通道(在建),107国道、宝安大道,地铁1号线、11号线、12号线(在建),穗深城际线、深茂高铁(在建)穿街而过,福永码头对接港澳,与空港新城、前海自贸区、珠江西岸互联互通,海陆空“三位一体”的航港枢纽战略优势无可比拟。

街道全力补齐医疗、交通、教育、文体等民生短板,继去年高质量推进15个“双宜小村”建设任务后,今年8月福永又将完工17个“双宜小村”建设,辖区人居环境将实现跨越式提升。去年,福永人民医院扩建工程完工,辖区增加公办学位2400个。今年,福永还将新建凤凰实验小学和兴围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增学位2610个;占地24万平方米的凤凰山人才林公园即将开园;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的福永体育中心在加快推进;可配建保障性住房1274套的怀德旧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即将开工,日臻完善的基础配套让福永变得真正宜居宜业。

广栽梧桐树,只等凤凰来。站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全新的历史起点上,福永坚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备受优质企业和项目的青睐,各类创新要素加速汇聚,“制造+创新”的独特优势不断凸显。

2019年,福永持续提升园区周边交通环境水平,畅通企业货物运输通道,为企业匹配合适的产业空间,帮助其增资扩产。此外,街道还进一步完善了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厂房类物业租赁管理办法,于2018年出台了《关于规范福永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厂房类物业租赁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鼓励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通过单一来源谈判方式将社区物业租赁给优质企业,至今已促成46家优质企业与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通过单一来源方式新租厂房,新租面积123万平方米;促成83家企业续租厂房,续租面积38万平方米。疫情期间,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园区,主动“问诊”企业发展,对企业反映的难题、困惑建档立案,跟进解决。

今年,福永街道还出台了《福永街道实施“3+3”战略推动产业空间双提升的行动计划》,实现辖区产业空间资源更优质蜕变。“产业第一、企业至上”,福永坚持把好企业和企业家当心肝宝贝,做企业和企业家的坚实后盾,乘借优质企业、优势产业进驻落地的东风,全力以赴推进“航港都会、科技之城、凤凰福地”振翅腾飞、快速向前,为宝安区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展现福永的产业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