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破壁古今 邂逅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初醒”时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破壁古今 邂逅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初醒”时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次群展甄选与呈现共31位作品被关山月美术馆馆藏的新时代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工笔画创作。

“如梦令·初醒”关山月美术馆馆藏青年工笔画家作品展在至美术馆启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一切如梦,刚刚醒来。睁开你的双眼,初次醒来的世界,正在你眼前。”2020年7月17日,由至美术馆/何止艺术主办,关山月美术馆作为支持机构,联袂推出的“如梦令·初醒”——关山月美术馆馆藏青年工笔画家作品展在至美术馆正式启幕。本次群展甄选与呈现共31位作品被关山月美术馆馆藏的新时代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工笔画创作。

走进展厅,一幅幅富有线条感的工笔画徐徐展开,其中几幅作品旁边辅以相应的古词,令整个画展更富有韵味,让参观者一下子进入意境,展开想象。据策展人介绍,为了让观者众更好地欣赏作品,让大众更多地了解工笔画,这次在策展理念上,将展览本身视作诗词歌赋式的美学创造,“如梦令”为词牌,“初醒”为词名,以当代鲜活的艺术视角,破壁古今,揭开中国传统工笔画历久弥新的面纱,邂逅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初醒”时刻。因此,展览也称之为“文艺复兴”(Renaissance)。

据悉,本次展览由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担纲学术主持,何止艺术策展与执行。“如梦令·初醒”作为一种新的联觉感与穿越感的尝试,在展陈设置上,将中国经典古诗词的丰盈、盛大,乃至纤细与迷人的文学元素融衬进青年工笔画的陈列中,破壁次元,实现艺术、文学的无界联觉。

展览将延续至2020年9月23日,至美术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开放时间:10:00-18:00(17:30停止入场,逢周一闭馆)预约参观登记方式:添加至美术馆客服微信case0755,即可预参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