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外宝藏老师改编《Mojito》“夹带”知识点 为中考加油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外宝藏老师改编《Mojito》“夹带”知识点 为中考加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穿上艳丽复古的花衬衫,带上帅气的墨镜,平日在三尺讲台讲学的老师,在MV里展现出了俏皮的一面……近日,龙岗外国语学校教师版的MV《Mojito》又在朋友圈刷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熊资之)穿上艳丽复古的花衬衫,带上帅气的墨镜,平日在三尺讲台讲学的老师,在MV里展现出了俏皮的一面……近日,龙岗外国语学校教师版的MV《Mojito》又在朋友圈刷屏,中间还“夹带”知识点,为中考考生们加油打气。看到视频的同学都直呼:“太酷了!原来我的老师都是被教学耽误的灵魂的歌手和舞者!”

近日,龙岗外国语学校教师版的MV《Mojito》又在朋友圈刷屏。

改编歌词、创编舞蹈  老师们太有才了!

这段时长3分10秒的MV,改编的歌词新潮富有感染力,舞蹈动感有张力,古巴风情的拉丁曲风中,每一位老师们全情投入,献上浑身解数,表演出个人才艺。不仅如此,还有小“演员”热情助阵,这龙外版的《Mojito》一播出就受到广大师生的追捧。

据介绍,MV的主创是深圳“达人教师”“编歌学历史”特色工作室主持人的刘锐老师。他说:“临近中考,为给初三孩子们加油打气,受到网红神曲的《Mojito》的启发,尝试着改写歌词,没想到得到九年级老师积极支持,群策群力改好歌词,邀请音乐老师一起创编舞蹈、编排歌曲,利用课余时间练习,展现龙外人的青春和美好,祝福孩子们乘风破浪、旗开得胜。”

为拍出理想效果,力争呈现出最动听、最完美的声音,老师们到福田录制音频从下午到凌晨12点,拍摄视频又用去整整一天,视频剪辑和美化进行10余次修改。参与拍摄的老师兰静说:“我们想告诉孩子们,青春是一种心态,事在人为,相信自己,任何困难都能迎刃而解。”

老师们都化身歌手舞者。

融汇校园和学科特色还“夹带”知识点  唤醒美好记忆

这段MV以老师的青春、学生的青春、以及青春传承作为主线,不仅延续了《Mojito》的时尚清新风格,还突出美好龙外的校园特色和学科特色。

舞台布景选择了龙外最具代表性的场景,如儿童心智成长中心、国际文化长廊、美好兑兑吧等,歌词中穿插了数学、英语、历史等考点知识和方法指导,再加上老师们生动形象的演绎,既唤醒了同学们在龙外学习的青春记忆,又“夹带”了知识点,为中考加油助威。

歌词中写到,“美好的龙外,屹立着就像,一个个学子坚持奋斗的归属”,让许多同学深有感触。九年级张同学看完视频后,激动地说:“‘宝藏’老师们太用心了,看视频从好奇到感动到不舍,戳中了我们的泪点。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不辜负老师期望。”

为学生送上“祝福大礼包”。

送出心意“红包”、组织走楼活动……“花式应援”为学生打气

不仅有网红视频花式打气,老师们还组织了“重走青春路,回溯成长史”的走楼活动,让同学们重拾青春记忆,点燃奋斗激情。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陆续经过熟悉的八年级、七年级教室,回忆曾经的模样、曾经的座位,重温三年成长经历。

沿途,学弟学妹们用热烈的掌声为学长们加油,并摆出“中考加油”等字样送祝福,老师们手举励志标语为同学们打气,还有各班家长们精心准备的“祝福大礼包”,内有象征“高中”的粽子、旺仔牛奶、旺旺雪饼、“十全十美”、“一心一意”红包等。

龙外通过系列减压活动帮助孩子们缓解压力,顺利度过冲刺期,轻松迎中考。心理老师吴锡慧说:“冲刺进入关键期,心理素质很重要,学校开展减压活动让学生转移部分注意力,放松心态,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