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书城、红立方、商圈周末人气升温 龙岗的夜“热气腾腾”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书城、红立方、商圈周末人气升温 龙岗的夜“热气腾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夜晚,走上龙岗街头,一幅幅夜生活的“红火画卷”正徐徐展开……7月18日晚,【夜探深圳看活力】第9期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龙岗,到龙岗中心城的红立方、深圳书城龙岗城、万科里商圈,探一探红红火火、多姿多彩的龙岗夜生活。

红红火火龙岗夜。7月18日晚,【夜探深圳看活力】第9期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龙岗。

周末晚上,龙岗商圈热闹非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武媛媛)夜幕降临,日月交接。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龙岗人的夜生活也逐渐重新开启。夜晚,走上龙岗街头,一幅幅夜生活的“红火画卷”正徐徐展开……7月18日晚,【夜探深圳看活力】第9期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龙岗,到龙岗中心城的红立方、深圳书城龙岗城、万科里商圈,探一探红红火火、多姿多彩的龙岗夜生活。

在红立方广场, 小朋友在这里玩耍。

吃喝、玩乐、读书、聚会   龙岗的夜精彩多面

下班时,在深圳书城龙岗城里挑上一本心仪的书籍,携书走进一家咖啡馆或者奶茶店,点上一杯网红饮品,伴着书香、咖啡香、奶香味,一坐可到打烊点;

周末,带着孩子到红立方科技馆里探寻宇宙的奥妙。这里的太空服、科学小实验,以及各种“神”科技会让孩子沉浸其中,在家门口就有了新鲜的暑期体验;

周末晚上,许多龙岗市民外出就餐。

逛累了,万科里的饕餮大餐正等待着食客们的光顾。粤菜、火锅、日料、酒吧街……夜色中,一个个霓虹灯招牌闪亮无比,正撒开了施展各自魅力,向食客们热情“招手”;

夜幕降临,阿姨们也出门了。龙城广场、万科里前,伴着音乐,在人来人往的目光中,她们舞动着身姿,广场舞也跳出了青春的味道……龙岗之夜,精彩又多面。

红立方雕塑公共艺术作品《绽放》夜晚随着音乐“起舞”,引来市民“打卡”。

孩童嬉戏、雕塑开启“音乐表演”、科技馆里探秘

最红“城市会客厅”  红立方夜间也热闹非凡

三栋红色建筑,各自独立又相互联系,与周边的龙城广场连为一体,营造通透的城市视觉线,此处堪称最红的“城市会客厅”。直播活动的第一站,就来到了位于龙岗中心城核心地段的深圳·红立方。

广场上,大人们牵着孩子散步嬉戏;两座建筑中间位置的雕塑公共艺术作品《绽放》也开启了“音乐表演”模式。在夜晚灯光的照耀下,伴着音乐背景,展现出万花筒般的色彩映像,引来众多市民驻足欣赏;而科技馆里,孩子们一双双好奇的眼镜正盯着太空服、失重装置、星球模型,专心探求宇宙奥秘……夜幕下的深圳·红立方异常闪亮多姿。

小朋友在龙岗科技馆探秘。

“我们住得近,经常过来玩,像青少年宫啊、科技馆啊,孩子特别喜欢,外面广场上这些雕塑也很漂亮,晚上过来看很有感觉。”周六的晚上,市民张女士又带着孩子到红立方散步,这里已经成为她“遛娃”的首选,“设施不错,旁边吃的喝的啥都有,配套也很好,非常喜欢到这里来。”

“深圳·红立方”是龙岗区的重点公共文化项目,也是深圳文化强市、文化惠民的重点工程,由科技馆、青少年宫、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组成,总建筑面积达5.9万平方米。红立方于2018年5月正式启幕,成为龙岗一座新的文化地标,也为深圳公共文化艺术设施再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目前,红立方已恢复夜间开放。

受到疫情影响,“深圳·红立方”自今年1月25日起临时闭馆,至3月24日恢复开放,现在仍处于限制性开放阶段,大型聚集活动、密闭空间、低龄展区均暂未开放。7月10日,“深圳·红立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式恢复晚间参观。市民可提前预约入馆,每日限流300人。

深圳·红立方馆长李志奇介绍,疫情期间,“深圳·红立方”开展了系列网上公益课、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现在正在筹备蝶梦、运动嘉年华、科技嘉年华活动,预计7月下旬全面绽放。

深圳书城龙岗城

书城人气高涨营业额恢复超7成

“爱阅之城”书香正浓   龙岗人的周末晚上“充电”很忙 

很多龙岗人都爱读书,如果下班以后还想继续“充电”,要到哪里好呢?深圳书城龙岗城是个不错的选择!直播活动的第二站就是这里了。

深圳书城龙岗城是深圳出版发行集团第五个大型书城,是全国第一座全方位多维度高端智能书城,与毗邻的“红立方”共同构成“三馆一城”。据统计,自2018年7月18日开业至今两年来,深圳书城龙岗城已开展各项活动超过500场,累积接待读者超过134余万人次,是龙岗人逛书店的“首选之地”。书城里全国最大、深圳首家无人书店——阿布e书店更是成为超人气的“网红打卡点”。

看书成为许多市民周末晚上的选择。

7月18日,正值周六,记者在书城四楼综合书店看到,已经有不少市民到店阅读、选书购书。大家埋首书本,阅读沉思,溢满书香,也给人异常心静之感。

“平常我自己就很喜欢看书,近期不是颁布了《民法典》吗,今天特地过来挑一本,买回去好好学习下。”市民万先生钟爱研究法律条文,购书众多,来书城也是常事,“这里书品种比较齐全,环境也很好,我都经常来逛一逛,看看有些什么新书上架啊,有时候买、有时就在这里看书,都挺好的。”

暑期到来,书城也成为小朋友们爱去的“避暑胜地”。记者在书店里看到,不少小朋友都安静地坐着在台阶上翻看漫画书,一手托腮一手翻书的样子萌态十分可爱。“我喜欢看小猪佩奇,也喜欢乔治!”一位看漫画入迷的小朋友对记者说道。

市民在书店选书。

直播活动当天的7月18日,正好是深圳书城龙岗城两周年的日子。书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书城以周年庆为主题,在周末举行两场文化活动,并搭配一些图书折扣促销活动。未来还会根据疫情与政策的情况,推动读书月、文博会、深圳书展等相关的活动项目。

记者发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书城的人气明显回升。深圳书城龙岗城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今年6月下旬以后,书城人流量相较刚刚重新开放时增加了5倍,人流量恢复到疫情前的8成。销售额与刚刚恢复营业时期相比增加了2倍,恢复到疫情前的73%左右。”

龙岗万科里商圈。

网罗天南海北饕餮大餐、精致小食,酒吧夜宵特色街区

食客云集大快朵颐  龙岗的夜“热气腾腾”

在红立方里玩了一大圈,书城里买了书,接下来,就该犒劳犒劳胃了。直播活动的第三站的主题是“美食”,到距离红立方只有一街之隔的万科里觅食去!

不得不说,这里的美食真的太多了,能吃一个月不重样!火锅、日料、烤鱼、早茶、牛扒等品种多样,更是有众多人气餐饮品牌入驻,一众网红饮品店更是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打卡”,是很多龙岗人聚会休闲的首选。

在咖啡馆外和朋友相聚。

晚上7点多,万科里一家牛肉火锅店门口已经开始排队,清一色的凳子上坐满了慕名而来的食客,店里橱窗上挂着的一排牛肉更是成为一道风景线。肉后方,师傅们正在忙着根据顾客点单需求现切牛的各个部位,吊龙伴、匙柄、匙仁……一盘一盘肉被端上了桌,被食客们送入腹中。店长告诉记者,门店严格遵守防疫举措,为食客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目前店里还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客量已经恢复了七八成。

品美食成为龙岗市民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是这里的常客了,想吃牛肉都会过来吃。最夸张的去年有一次,我排队整整登了3个小时才吃上,人气实在是太旺了!”市民黄女士对这家牛肉火锅“情有独钟”,还经常带着朋友们来“打卡”,她笑着说,“现在疫情也稳定了嘛,大家的安全意识也很足,我基本上一周都要过来吃一次,就好这一口啊!”

年轻人聚会。

周六的夜晚,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尤其适合“燥起来”。龙岗万科里开设的酒吧夜宵特色街区“闹中取静”,很适合和朋友聚会。这里也被称为龙岗中心城最潮的“深夜酒吧街”深受年轻人的欢迎。

晚上8点多,虽然对于吃宵夜来说时间还早,但记者看到,酒吧里就已经陆陆续续有顾客坐下开始点餐。伴着轻音乐,坐在临街室外,点上一杯Mojito,吹着夜风,三三两两朋友相聚畅聊,享受难得的悠闲美好时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