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12项重点攻坚行动+23场社区创文宣传 坪山吹响创文攻坚“冲锋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12项重点攻坚行动+23场社区创文宣传 坪山吹响创文攻坚“冲锋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7日上午,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视频会召开。会后,坪山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当天下午,由区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坪山你我代言”社区宣传活动走进碧岭社区,通过了互动拍照、游戏闯关、文化志愿者招募等形式面对面地向市民宣传创文工作,吸引了许多市民花式打卡为文明坪山代言。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7月17日上午,省、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视频会召开。会后,坪山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当天下午,由区文明办主办的“文明坪山你我代言”社区宣传活动走进碧岭社区,通过了互动拍照、游戏闯关、文化志愿者招募等形式面对面地向市民宣传创文工作,吸引了许多市民花式打卡为文明坪山代言。

23场社区创文宣传 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当天下午,骄阳似火,在“文明坪山你我代言”宣传活动现场,市民携老扶幼参与热情高涨,手持文明宣传标语纷纷在背景墙前留下精彩瞬间,或者录制文明坪山代言小视频,发送到朋友圈,并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为其点赞,呼吁更多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设置了文明知识互动抢答、体感游戏、文化志愿者招募等环节,市民朋友可以现场学习交通规则,增强文明驾车,文明交通意识,挑战成功可免费领取礼品。

“这种宣传活动很新颖,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更乐意参与,让他从小培养文明行为。”一位陪同孩子参与答题的家长介绍。

“创建文明城市让我们居住的环境更漂亮了,大家的行为也更文明了,现在几乎看不到乱扔垃圾、闯红灯的……”家住附近的王女士带着孙子来到活动现场,她很多年前来坪山打工,看着坪山这些年的大发展,由衷地感到高兴,也为自己参与其中感到自豪,“今天的宣传活动非常接地气,大家都能参与到活动,了解创文知识,参与创文活动,为创文出一份力。”

坪山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精彩有趣的游戏活动,近距离与居民沟通、互动,宣传文明素养相关知识,引导市民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带动社区居民文明习惯的养成。后续,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宣传活动还将深入全区各个社区,让更多的市民群众知晓创文、参与创文。

12项重点攻坚行动 坪山吹响创文“冲锋号”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当前,深圳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今年以来,坪山区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早抓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创文硬落实、硬推进,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广泛动员群众共同参与。

聚焦薄弱短板和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坪山区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下,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开展市容环境、集贸市场、违章停车、交通秩序、道路交通设施、公共设施、无障碍设施、校园及周边环境、公益广告、入户宣传、窗口行业服务、志愿服务等12项重点攻坚行动,对标对表提升全区文明水平。

坪山区文明办牵头,各创建责任单位、街道办、社区上下一盘棋,全面落实创建任务和责任分工,聚焦薄弱环节,集中力量迅速补齐短板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强大的创建声势,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以最佳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坪山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邱嘉熙]